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頓悟者冥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頓悟者冥思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頓悟者冥思 標籤:頓悟作文

  居弱冠未及,歲夠標力卻不足,心足誠行夠弗安。費養力學,投身抱仁,時時感悟世間之圓滑曲直,世事之抑揚頓挫,又及人事頹廢所得皆空光塵埃亦不得兮。輝輝英日,瑩瑩星光,空我也,我之空也。

  至及冠,始恍惚有所悟。吾少開靈,能言山河百水長,能學名家誦優文。四方臨街皆以奇稱,前人儕輩莫不驚喜,而今之思維揮灑至乾裂,泉涌枯竭及全無。是日月之空乏與我?或失我之本心兮。

  生當以自強啟銘,死亦為不息封館。而吾等學子,四籠求索,困日八門,旺年則日益銷毀。背倚天,久經風霜挺如松;腳蒙地,更替歲月老似龜,是可謂事事加聚造人心。十五載寒窗苦讀,雖有人奮筆效力,排空心機,卻難逃中山之後,可笑否?是悲也。

  旦日及晨,雙親肇錫盼留名,能人起字期得靈。中華之國,東方之盤旋九天神龍也。十萬萬紅星閃爍,眾心捧月,拜佛燒香。望子成龍心切,盼女成鳳眼裂。又何幾復興之至哉。

  三年凍土正僵硬,百日維艱亦不屈。濫竽而充數,一時有所得,久而久之,肝腸苦長,悔恨一生,然則石碑明志露風霜,養經跨步有誼一生,可今之少年無知有笨,何者能與吾共鳴。

  頓悟之間,閱歷得志,恢弘之路已鋪,等吾前往,開此先路。冥思之後,神經澎湃,日月之塵未落,吾之志士。

  高三:夏東陽

您正在瀏覽: 頓悟者冥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頓悟者冥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