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困頓歲月之思想的頓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頓歲月之思想的頓悟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困頓歲月之思想的頓悟 標籤:思想作文 月之石作文 頓悟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那一年,我十八歲,那年夏天,在我的期待中接近尾聲。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終於踏入高中的大門,校園裡的一切都讓我感到親切、幸福--那紛飛的落葉,古藤下零落的花瓣,以及藤蔓上銘刻着的青澀而憂傷的小詩……

  當我無法交納學費,因成績過差,沒臉面對家人時,我終於做出了退學的決定,只是,或許我還要感謝另外兩個人,是他們讓我將決定變為了事實……我所追求的明天,不是沒有白天的黑夜,既然我繼續下去,所付出的代價是失去靈魂,那我唯有放棄。為了避免回頭,只好直接把這條路堵死。

  --所以,是退學不是休學。

  就在九月一號那一天,我幸福地在老師那裡報了名,然後,開心的打掃完教室,我以為只要我回歸校園,一切都會好起來,我以為只要我足夠忙碌,就能忘了所有假期中的不愉快。可是,結果卻是越想忘記,可記憶的卻越是清晰,翻着課本,一遍遍的讀着心愛的小詩,淚水卻如決堤洪水,一發不可收拾…我知道我做不到不哭泣,也無法靜下心來學習,所以唯有離開。因此,在開學的第二天,我辦理了退學,也就在那一刻,真正體味到“原來有時不是不愛,只是太愛,所以,不得不離開……”在退學的一周之內,逃到了姐姐那裡,想讓親情去慰藉受傷的心靈,只是,和姐姐之間存有代溝,每次說不了幾句,便是爭論,最後,總會以我的淚水收場……

  一周之後,踏上異鄉的列車,加入打工族的行業,帶着假期上班所得工資,就這樣來到了富士康。

  初入社會,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大肆的構畫著理想的藍圖,自學英語考級,在IE學院都大專,參加電腦培訓…把未來規劃的那麼美,將生活想的那麼好,結果卻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在富士康快一年的,自己也成熟了許多。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經歷了太多,也改變了太多,線長從曹超凡、楊傑、謝軍、小熊、余東、崔偉、何韓再到現在的盧勇,還不知道自己後續還會去哪些線,而線長又會是誰?

  現在的我,終於不再期待,也不會相信什麼愛情了,因為太假了。原來感情都是很脆弱的,在愛情里是容不下第三人的,而且彼此要求的太過完美,完美的太過苛刻!

  原來友誼多半是拿來利用的,可以那樣名目張膽的耍心計?是我不夠現實,還是我太過天真?有的人步入社會久了,經歷的多了,便將他的經驗,一點一滴的傳授給我,他好心的想要幫我,想讓我活在現實生活中。(他怕我受傷,他叫我要學會揣摩別人的想法。可是,我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內,活在希冀中,活在自我編織的美夢裡……)總是那麼的矛盾,又想改變,又害怕會改變。給小英打電話,訴說著各自的煩惱,她說她有時覺得自己變了,但是好害怕自己會改變…其實,我又何償不是呢?

  一直以來,我都酷愛荷花,我一直在想它出自淤泥,為何就那麼乾淨,那樣高潔?如果說社會是一潭淤泥,那自己是否也能做到不染纖塵?達爾文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否我們必須去適應?其實,發現自己在慢慢變質,剛到關愛小組,總會站在員工同仁的角度思考問題,而今漸漸的會過多的考慮上司的意見,過多的去揣測上司的想法。

  勤勞是好事,但太過勤勞就是罪。人心都是貪婪的,而有的人卻將那份貪婪發揮到了極致。總是步步進逼,一味的要求、索取,然後自己只好一退再退,退到無路可退時,只好絕地反擊…我可以容忍你,但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我不是公主,所以遇不到王子,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灰姑娘,可是卻沒有水晶鞋,所以,我還是遇不到王子……因此,想要遇到王子,我必須先給自己一雙水晶鞋。而這雙“水晶鞋”就是自己由內至外所蘊含的美,首先,我自己本身要擁有水晶般的內在美,然後,我還要有能力將美麗的水晶,打造成一雙獨一無二的水晶鞋…或許,等到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那刻,不管是否會遇到王子,她的人生都依舊完美……高三:彭燕河

您正在瀏覽: 困頓歲月之思想的頓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頓歲月之思想的頓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