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嘗試--關心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關心媽媽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經歷了十七年的風風雨雨,嘗過了十七年的甜酸苦辣,然而我卻從來沒有像最近那樣,飽嘗了"嘗試"后的甜味。

  記得一位名人說過:“愛自己是天生的,愛別人是學來的。" 的確,我就是其中一個,從不懂怎樣去愛別人,甚至是自己母親。因為媽媽常埋怨我:"沒良心","真不會疼人"。

  有一天晚上,我看一部感人的譯製片,它描寫了一隻小熊,為了救助它的母親,歷盡了艱險……可我連它還不如!影片結束后,我扭頭看看旁邊沙發上的母親,她已熟睡了,她太累了,我的視線盯住了母親:眼角邊的皺紋比以往變細密了,鬢角間出現了幾根銀絲……於是我的心一緊:為了母親,今後我也該做點什麼了。

  就這樣,我開始了第一次嘗試。

  媽媽下班回家了,我殷勤捧上一杯茶水,遞上一聲熱毛巾,我見她顯出勞累的樣子,又幫她捶捶背。忽見母親的眉宇間露出了欣慰。由此我開始自責了,自己為什麼不早點嘗試着去表達自己的愛呢?就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日復一日之後,竟使母親的眼中蕩漾着光彩,心中暢通着暖流,嘴角墜滿了歡笑。這時,我明白了嘗試的價值,於是又增添嘗試的項目:幫母親做飯、洗衣、打掃屋子。就這樣,母親的臉上更增添了笑容。

  後來,我又想,我從小到大,家裡每年都要給我過生日,可是我怎麼沒想到給媽媽過生日呢?我要進行一次新的嘗試,給媽媽一個驚喜,讓她知道:女兒也惦記着她,並深愛着她。

  我開始攢錢,攢下了平時的零花錢,就開始逛商店,準備挑選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我本想買一張漂亮的生日卡送給母親,可上面的祝詞都只適合送給朋友的。我感嘆了:可見像我以前那樣忽視父母的人卻大有人在,否則那些精明的卡片製造商信,怎麼沒有制出專門送給母親的生日卡呢?算了,還是自己動手吧,於是我自己精心製作生日卡寫上了自己的真心話,又買了一個生日蛋糕,一堆蠟燭,開始坐在家裡等待。

  那天,像往日一樣,母親拖着疲憊的身體走進門,吃飯、洗碗之後,便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昏昏欲睡。我輕輕走出小屋,把蛋糕蠟燭擺好,點了蠟燭,熄滅了日光燈,母親睜開朦朧的睡眼,客廳里閃爍着一片燭光。“媽,祝您生日快樂“,我說了幾句深情祝賀她的話,又遞上了生日卡,母親先是愣了,然後她笑了,含着淚笑了,在淚光與燭光的閃爍中,我深深地感到:嘗試成功了,我親愛的媽媽啊!

  俗話說得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有尊重自己的老人,愛自己的父母,才能推及、擴大到愛別人的老人,愛別人的父母。

  我明白:今後迎接我的將是更多更廣的嘗試。

點評:

  作者嘗試以愛心去溫暖母親的心,這一立意富有積極意義,在當今大力推動精神文明建設中,在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方面,都是十分需要的。

  文中選用了多個材料:母親下班回來捧上一杯茶水、遞一塊熱毛巾,幫母親做飯、打掃屋子,自製生日賀卡、攢錢買生日蛋糕等等。但作者沒有平均使用筆墨,而是把重點放在為母親過生日這件事上,既敘述了準備工作,又描寫了當天的精心布置;既有作者溫暖的話語,又有母親受感動的情景,讀來給人深刻的印象。其他則以簡筆帶過,使得文章血肉豐滿。

  作者摯愛母親的深厚感情洋溢於字裡行間。從議論抒情起筆,又以抒情議論止住,前後照應,特別是線的議論,深化了中心。中間按時間順序記敘,層次清楚。

您正在瀏覽: 嘗試--關心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關心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