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嘗試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嘗試中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語有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而每次的第一次都不一定會成功的,但至少是有收穫的。嘗試,意味着希望,在經歷過無數次嘗試失敗后,總有一天,當你登上成功之巔的時候你會驚嘆:嘗試使得到磨練,而磨練過後便是無盡的光榮與榮耀。

  而在我的眾多的“第一次嘗試”中,那次,是讓我印象最深刻,而且心有餘悸,時至今日還有莫大的成就感。

  那天,我早早地做完了作業,走向客廳,看見媽媽正在看電視,我便湊了過去。不久,那個節目結束了,也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我同往常一樣,跟着媽媽準備睡覺。就在這時,媽媽忽然語重心長地說:“兒子,你已經長大了,是時候應該自己睡了,要是同學知道了你長這麼大還跟爸爸媽媽睡,又該笑話你了。”我很不情願,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是聽着爸爸媽媽或者外公外婆的故事進入夢鄉的。一番話后,媽媽抱起了我,把我抱到了我出生前他們給我預留的房間。從此,那間房間的和裡面的東西都永久性地屬於我了。

  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媽媽就匆匆地離開了。隨着那扇門的發出的“巨響”,我的心從此開始了恐懼之旅。我打開所有的燈,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聽着外面風的呼嘯聲,床似乎也有點搖曳的感覺。我嚇得直接鑽進了被窩裡。許久,外面的風停了,我也從被窩裡爬了出來。我小心翼翼,左顧右望,生怕不知到什麼時候,傳說會吃人的妖鬼忽然蹦出來。我偵查了好一陣子,也沒有發現什麼特殊的情況,一切安全。我熄了燈,又睡在床上了。不知怎麼的,忽然感覺眼前好像有什麼東西,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我慢慢地睜開眼,看到了那個傳說中的妖鬼,它的面目猙獰,但是它為什麼一直不動呢?隨着光源,我扭頭向窗外望去,原來虛驚一場,是對面人家的燈光反射在牆上罷了。

  經過好幾番折騰,我精疲力竭,一頭扎入了被窩中。

  第二天醒來,我驕傲地對媽媽說:“我成功了!”媽媽看了看我,撫摸着我的頭,臉上演繹着燦爛的笑容。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傻。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妖鬼,都是大人們哄小孩的,只不過是自己心裡作怪罷了。這次嘗試的成功,猶如給我打了一支強心劑,使我有更大的勇氣不斷地嘗試更多的事情,去挖掘更多的潛能,去突破更多的極限。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你必須勇於挑戰自己,勇敢地邁出超越自己的第一步,緊接着你會一鼓作氣,最終走先成功。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在嘗試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嘗試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