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 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 生命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語文老師從網上搜了三個短片叫我們觀看。有兩個是關於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另外一個是2008年“感動中國"頒獎儀式的部分片段.這三個短片,不僅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毅力,還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

         在關於地震的片子中7個人用他們的生命毅力創造了奇迹;他們身上綻放着神奇的生命之花。他們中有的在廢墟中堅持了100個小時,還有102個小時……令人震驚的是,竟然還有人堅持了129個小時,這是5天零9個小時 啊 ,不吃不喝,不可思議!是什麼讓他堅持了這麼長時間?是生命的求生慾望!快看完時,我在屏幕下方,發現了一行流動的字體:“截止2008年5月1x日共救出了28881人,四川就佔了28329人。”我算了一算,除了四川外省只佔了552人。我驚呆了。不過我相信一句話:一點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成愛的海洋;多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

         在感動中國里,我被那對可以把大城市的工作拋棄,可以放棄那高額的工資,而去教不懂文明,甚至來錢都分不清的孩子,而去掙那微薄的工資的夫婦打動了。這位丈夫叫李桂林,妻子叫陸建芬。到今年他們已經在海拔2800米的山上教了18年書了。李老師剛來到這兒,他看到的眼前這幕,就要下決心改變這一情況,原來他看到很多孩子還在光着屁股在外面玩。後來他又把自己的妻子動員到了這裡,來教書,這一教,就教了十八年。這是什麼?是生命的偉大!

        我上了這節課,就覺得生命是偉大的,是有毅力的。我要用《生命 生命》中的一句話結束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 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