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間就是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就是生命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留下一片悔恨。時間永遠都是在做減法,失去的時間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們更當珍惜時間。

  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愛迪生的一個故事就深深地說明了愛迪生是有多麼的珍惜時間。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着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裡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這只是一小部分,他的故事已經非常明顯告誡我們,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等到時間逝去,回過頭來看發現心裡悔恨不已。如今,又有多少人懂其中的真諦呢?多少人沉迷於網絡遊戲,他們玩遊戲玩到天昏地暗,忘記了時間,做着一些毫無意義的是且不說玩物喪志,他們都犯下了最大的錯誤——浪費時間。時間在他們打遊戲的那所謂的歡愉中悄悄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無價的,那些回不去的昨天只留給我們回憶,此刻的時間我們應該倍加珍惜,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做的事;不要等到年老后憶起這一生髮現我原來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最後感慨、嘆氣不禁感到一絲惆悵,捫心自問:“我到底做了什麼,我虛度了我一生的時間。”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在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呢”大自然的榮枯是時間飛逝的痕迹,自己無形的日子也逃走了,時間與我擦肩而過,而我一點也不知道珍惜。“盛年不再來”我懂得熱愛生命與珍惜時間的意義了。林清玄的《和時間賽跑》里寫着:我知道人永遠也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過好每一分每一秒,為了追求生命的意義。

  所以韶華易逝,請格外珍惜!

您正在瀏覽: 時間就是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就是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