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動,為了生命行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動,為了生命行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失去一個親人,你會黯然神傷;失去父母,你會心疼不已;失去唯一的親人,你會失聲痛哭。那時候應給做些什麼?看到街頭的乞丐為他們送一頓豐盛的晚餐?買禮物送給需要的人?不,不是。這對我們中小學生來說都太遙遠,太迷茫……

  那是一個太陽似火的夏天,爺爺患上了重病:胃出血。當我得知此事時,我的心像是懸着一塊巨石一般,決定和爸爸一同去看望爺爺。一路上,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可愛的藍天,粉紅的小花在我的眼中像是被巫婆用紗布蓋住了一般昏暗。短暫的15分鐘對焦急萬分的我而言,一足足有一小時了。我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下了車,急匆匆地邁出最大幅度的步伐,以最快的速度從茫茫的人群中擠過。電梯還沒來,走樓梯吧!我三步並兩步地向四樓走去,“405、405……”我喃喃自語,找到了!“重病房”三字映入我的眼帘,我簡直不敢相信!無數的導管,輸着無數的液,憔悴的雙眼,枯黃的臉帶着幾分笑意,皺紋悄悄爬上了額頭、眼角,烏黑的頭髮中也有十幾根銀髮,他,瘦了……可以想象,這時的爺爺,是痛苦的。每次來看爺爺,奶奶總會拿東西給我們吃,但我們多麼希望,這些東西是爺爺您遞過來的,或許你會覺得你會沒差別但對我來說,那不一樣……

  我到了一杯冒着白煙的熱開水要遞給爺爺,卻被爸爸制止了。我用充滿疑惑的眼神看着爸爸,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爸爸抽動了一下嘴角,輕輕地說:“爺爺在這段期間不能吃任何東西,也不能喝水,包括飲料。”他的聲音很低沉,和我一樣陷入了無底洞。陽光那麼刺眼,爺爺嘗試着用手擋住陽光,但他連抬起手腕的力氣都沒有了。我能夠走到窗戶旁慢慢地將窗帘拉起,看得出爺爺舒心了許多……

  午飯時間,爸爸留下照顧爺爺,我和奶奶搭車回家,我發現奶奶飽受風霜的手背上有突起的青綠色的血管,相互交錯的皺紋。那雙的手好溫暖,捂着我冰涼的小手。下車后,奶奶苦口婆心地對我說:“君啊!要好好讀書,養好身體別患病啊!”說著,她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生命只有一次,它有時像花兒那麼脆弱,有時像山那麼剛強。請不要輕視生命。沒有生命怎能敲響希望的火炬?沒有生命怎麼用火炬點燃希望之燈?沒有生命怎麼用希望之燈照亮人生之路?沒有生命怎麼在人生之路上踏出足跡走向燦爛輝煌?學習海倫·凱勒,行動起來吧!為了生命行動起來吧!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

您正在瀏覽: 行動,為了生命行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動,為了生命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