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飯桌上細節小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細節小談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們最常見就是飯桌上的禮儀,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這一過程中,飯桌禮儀顯得特別重要。

  隨着社會的發展,有些人可能更隨性一些,對於禮儀禮貌沒那麼注重,太多繁榮縟節總覺得過於繁重。

  最近在吃飯過程中看到了幾個細節,旁人看起來覺得不雅但對方可能沒察覺或是一種習慣。第一個是飯前拿筷子不敲筷子或碗,但總有一個飯前拿到筷子總要左右敲兩下,每餐如此。在有些寓意中,敲碗筷本就是乞丐乞討的一種方式,的確不雅。第二個是夾菜,有些人總夾着又放下再夾上來,本身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但這就是養成的壞習慣,自身卻絲毫沒察覺。再一個是,吃飯不要發出聲音,很多人認為太拘謹吃的不暢快,但卻絲毫沒顧及旁人的感受,最直面的反應是讓人聽着噁心,沒有食慾。第三個是,當飯桌上有人沒來得及吃飯,應當為對方先留好飯菜,避免吃殘羹剩菜,這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

  生活是由許多小細節體現出來,在微不足道的小細節里能體現出一個人的修養和品質,隨處可見的小細節,在燈紅酒綠里觥籌交錯,你在意了就是細節,你不在意了就是“不拘小節‘。很多時候,甚至能反射出一個人的家庭教養,一個人的品性,在生活里希望你我都能做一個大氣豪邁的人,也能做一個注重細節的人。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細節小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細節小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