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我們家有一個新規矩,不管是有重要的事情,還是家庭瑣事,在晚上吃飯的時間都必須在場。 

  今天是這個規矩剛發布的第一次。一家人八口圍着飯桌呈圓形坐下,奶奶和阿姨以及媽媽端着香嫩可口的飯菜上桌了,大大小小的碟子佔滿了桌子的一大部分,放在上面的飯碗已顯得有些擁擠。“女人們”還在忙忙碌碌,在飯廳和廚房來回徘徊。 

  開飯了!我卻遲遲不肯動筷,望着自己身邊最親密的人,心中不禁期盼 這時間過得慢一點,再慢一點。要知道,平時就算有幾個人,全部到齊也是稀少罕見的。 

  大家也都和我一樣,和對方聊聊天,拉拉家常,不知有多快樂,誰都不捨得去動第一雙筷子。 

  家裡最大方的叔叔磨磨嘴唇,欲要說些什麼,但又沒有這樣做,只是安靜的拿起筷子,給阿姨夾了一塊牛肉。這時,阿姨臉上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一小口地吃着,似乎要把這牛肉中的體貼都細心品嘗出來。 

  飯桌上這才活躍起來。一會兒給自己疼愛的人兒夾夾菜,一會兒為自己吃一口最平凡的菜。 

  這時候,就算是最簡單的炒白菜也吃得津津有味。我看着盤裡的雞腿發愣,嘴裡不知道咽了多少次口水,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將那“朝思暮想”的食物揀入碗中。 

  我剛要動筷,心中卻一想:平日里最付出的人是爺爺,應該把這雞腿給爺爺吃。 

  媽媽在旁問我:“怎麼,不想吃么?”我搖頭,重新夾起雞腿放入爺爺的碗中,並說道:“爺爺辛苦了,以前撫養爸爸和叔叔長大,現在還要出去賺錢,您應該多享點福才是。” 

  爺爺一下子笑開了花,我記得有句話:看一個人的心術,就看他的眼睛,看一個人的底牌,就看他的朋友。看一個家庭,就看他們在餐桌上的氣氛。老爺子一發怒,“啪”的一聲把筷子拍到餐桌上,一家人立即斂聲靜氣,如驚堂木一般。就知道這一家平時一定是不苟言笑,家庭成員也都有着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等級觀念。而我家一份羹湯上桌,一家人拿勺備碗時,仍不忘着桑麻閑事,人是己非,則家庭關係也是融洽相當。 

  工作繁忙的爸爸講述着工作中大大小小的事;豁達的叔叔談論着國家大事;時尚的阿姨和媽媽都在交換衣服搭配的方法;爺爺奶奶重溫甜蜜的感情;而我,則想着學校的煩惱與快樂,怎麼樣才能天天向上。 

  

  飯桌上的時間不僅是來休息,充實體力的,也是和家人增強感情的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