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魚海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魚海棠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若不是女神大人分享了歌曲《湫兮如風》,我聽后就沒有那麼強烈想要去看《大魚海棠》;或許如不是她說有點想看《大魚海棠》了,我也不會在網絡上找清晰度一般的資源去看這部最近很火的話說歷經了十二年的國產動畫片吧。

  “湫,你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在《湫兮如風》的MV的開始,就是這樣一句深情的獨白,而動畫中的湫為愛情的確十分偉大,也的確做到了讓自己所愛快樂地活下去。聽說這是一個關乎守護的故事,而不僅僅只是“我愛她而她不愛我”的狗血三角戀故事,看了之後我也信服守護大於愛情。

  大魚“鯤”是因為救“椿”而死去的,所以椿覺得自己虧欠着鯤一條命,想要還清他,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從他們的遇見到椿用一半壽命去交換鯤的靈魂,到他們的性命相連以及椿整個過程的守護與保護,再到椿千辛萬苦講鯤送回人間,最後讓他們重新在大海相聚。在這樣一個繁瑣的過程里,椿逐漸失去了家族人的愛以及失去法力,同時整個過程里,湫是一直陪伴在其左右的。

  “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你接受的是一個天神的愛,他背叛所有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帶給你快樂!”聽到湫喝醉后對着大海吶喊的時候,我不免動容以及同情他,難道椿感受不到他這些年的深情么?或許有,但她心裡已經駐紮了另外一個人,即使她與湫相識在先,即使她與湫青梅竹馬,即使湫最後為她捨棄性命。但,不是自己認定的人,即使再優秀那也無濟於事。而湫卻還是那麼義無反顧地去送椿一程又一程,他自己的看法是“如果不快樂,活得再久又有什麼用?”這就是他自己的看法吧,如若沒有了椿,他便覺得自己的生命喪失了意義,這就是愛情。

  大部分的故事,都無法缺乏親情以及愛情,尤其是後者,一旦喪失了這個因素,故事也就便得吸引力不夠。縱使是福爾摩斯那樣高級別的故事拍成電影后導演也不忘加入愛情的因素。所以無論是多麼美好的故事,仍然是需要愛情的滋潤的。

  我的女神大人喜歡看動畫、動漫,可能是因為裡面的故事情節比較純粹,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沒有過多的十惡不赦的壞人。慢慢地,我也就喜歡這樣簡單的影片。

  我要說的就是,《大魚海棠》,值得一看。就算只是單純的因為導演所放出的文字——“赴你十二年的約”,就沖這十二年,可見是良心製作。

  “有你在我心裡真美好,有一天想成為你的驕傲。”歌詞很美,動畫也很美。

您正在瀏覽: 大魚海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魚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