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一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一世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一世”,這是常被人們掛在嘴邊的囗頭語。已經是不會被人們遺忘的常識。

  既然人生一世,我們何必自己折磨自己,活得這麼累呢?活得累,其實是心累。處境不佳時用不着唉聲嘆氣,人生哪有時時都一帆風順呢?受到別人打擊,何必幾天緩不過氣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的是表現的機會。無論是成功也罷,失敗也罷,我們都要坦然地去面對,所以見到別人比自己處境好,不必眼紅,嫉妒有傷身體。凡事要沉得住氣,心要想得開些,只要自己儘力而為,於心無愧就行了。

  既然人生一世,就要活得開心,活得快樂,活得瀟洒。工作與學習太緊張,爭強好勝心太強,精神壓力太大,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身體就會垮掉,這樣金錢最多,學問最高,又有何用?不懂得珍惜自己,又怎能戰勝困難。要活得開心,活得快樂,活得瀟洒,就要學會知足,隨遇而安。知足就會常樂。

  既然人生一世,我們無須塗脂抹粉,無須戴上“面具”去“逢場作戲”!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活得樸素自然,活出真實自我。自己有多大能量,就出多大能量,有一分熱就發一分光。在取得勝利時不要被勝利沖昏頭腦,應清醒認識山外有山。這樣就避免浮躁和錯誤,能取得勝利固然可喜,但奇迹的產生往往是天時地利人和加機遇。所以,我們只要腳踏實地地去做事,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真實。如果我們抱着一棵平常心,去看花開花謝,雲起雲落,就能獲取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平衡心理,平靜心態,我們用這種美好的心情對待每一天,那麼,我們的每一天必定會充滿着陽光,洋溢着希望。

  既然人生一世,我們就要好好珍惜,幸福要懂得分享才會倍加幸福,我們的生活必定美好,錦上添花。

  畢業於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一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