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被動青春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動青春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也不知是緣何,艾米的音容笑貌在試卷上呈現出來,她開始耐不住心而出現分神。她已經不記得過了多久這種忙碌充實的日子,也不記得最後一次見艾米時是多久以前的事。只是遺憾艾米已經離自己太遠,以致懷念中甚至帶有怨念。她在短暫的混亂中被黑色的字體斷了念想,又返回忙碌的答卷之中,她想等答完后能多想艾米一點,多想想自己最近的生活。 

  在他人眼裡,她的苦難生活拉長了一年。事實也如此,她又背着許多標註了關於“高考”字樣的書的包走進走出於學校。看着其他班裡的高三生還在對《高考天地》仔細閱讀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去年也是帶着複雜心情將它翻閱觀看,只是現在已經不再需要,因為她已是高四生,這個充滿譏誚的稱謂讓她覺得自己很尷尬,然而時間卻容不得人的小情緒,分分秒秒地與她擦肩而過中,她變得沒了從前的太多習慣。 

  她利用某個閑暇去想,艾米上大學去了,現在她應該可以看很多小說雜誌;可以穿入時衣服並踩着高跟和別人一起逛街遊玩;可以學化妝、燙髮或者打上耳洞形似非主流;還可以找一個適合她的男友,學會柔情如水。而這些當中沒有一個是她所能擁有的,也沒有一個是她想去擁有的,看上去的輕鬆美好卻藏着腐敗並浮華,讓人聽之不爽。想到這裡又聯想起艾米的樣子,胃腸翻湧險些要吐,當年情感至今已凝結成厭惡,多少可笑藏至心頭。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欺騙,現在的她沒有感覺到學習的苦難,只是沒有閑時絮叨感情或者夢想。她必須每天起早貪黑,騎車去到學校再出來吃飯後又回到學校,晚自習甚至坐上三個小時不起身,飽受炎熱與蟲災泛濫而只怒不煩。每天都是腫着的眼睛以致同學總是要對她強調:“你的眼睛……”,而她只好一笑而過。天天騎着車在烈日下不帶任何防晒工具或塗抹防晒霜,不顧形象的帶着滿頭的汗液和披着漸漸黑化的皮膚而毫無擔心,常常想着對自己自嘲以緩解壓力,過着不清楚具體日期的生活。她不願告訴別人這樣的日子其實不苦,因為別人會誤以為這僅僅是微薄的自尊而已。 

  曾經是那麼被動的一種生活如今卻不知覺中成了她生活中的重要位置,其實是消隱了被動,在被動中卻被不知被動以致它正在逐步轉化成主動,然而青春不是這麼簡單的一場學習兼考試世界,只是她走不了廣闊的青春,只能在被動中前行。 

  再想起艾米,讀她帶來的信時最近增了很多無名憂傷,字字句句雖然簡單卻因內心的某些想法而流露着她無法忽略的噁心,艾米不是生活得苦,是期待苦,期待一份沒有來由的寂寞以提高自己的氣質。她甚至有憤怒,艾米上了大學,有了對未來的憧憬,卻變得越來越不像從前那個自己。為什麼要憂傷?也許是因為過於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洒脫在表面無法顯示內涵,陰鬱在表面倒多了份神秘的氣質,其實依然是虛榮心作祟,期盼對別人的重視使艾米也變得被動了,本來簡單的青春卻被錯誤的心態而在不知覺中變得被動,變得不能主動還原真實的自己,簡單並能平淡幸福的生活。 

  父親還是老樣子,對她物質上的要求幾乎都會應從,然而卻是反覆重申她曾經那種不成熟的生活,膚淺地說她喜歡的電視劇,喜歡的演員甚至荒誕到說她曾經有網癮。這些猶如精神折磨樣的事情使她無論看見父親應她所求買了什麼東西都要怒斥他,他們的關係變得很僵化了,她不想毀滅親情,但她可以容忍物質的缺失卻決不能聽見對她行為的歪曲,因為那些過去的日子中反而是藏下了自己最辛酸的心情和最無奈的憧憬,那些逝去的日子不是表面的那麼不堪,不是它們毀滅了她,使她把他們變得被動,變得無法發展。 

  那天晚自習下后拿着學藝術的宣傳單回家,再次提出她想通過藝考來進入大學的小想法,但這隨便一說竟被家長一方視為沒有信心。她還是不願抑制地隨情而哭,讓她自己也感覺自己很狼狽,夢想需要不顧一切拼搏的說法到她這現在都成了混賬話,她被動地停放了曾經的希望和期待,融入到日夜不分的忙碌之中。 

  人生本來就充滿了狼狽和無奈,青春的年華中充滿了昏沉的氣息,因為被學業常常包容到無法喘息,誰趁早消遣娛樂就會成現在的她這樣凡事被動地過着青春的點點滴滴。 

  不是嘆息,不是幽怨,不是諷刺,不是嘲笑。青春中包容了太多的被動,被動的快樂來源於對未來的有所期待,被動的夢想來源於與現實緊迫狀況的相背,被動的憂傷來源於潛意識中自己不願察覺的略病態心理。等等諸多被動之物都落在了青春,藏在了年少。不可逆轉則不必強求,可以改之則用心自省。 

  別給自己強求被動,隨人生之願,任青春平淡,被動之中往往既有喜樂又是悲傷。被動青春,無人可逃,必然經歷,好生把握。

您正在瀏覽: 被動青春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動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