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立足當下,輕鬆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足當下,輕鬆前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忘卻了浴火重生的苦痛,鳳凰涅盤重生;經受過暴風雨的洗禮,彩虹仍現於碧空;展望着廣闊的天空,雄鷹終自由翱翔。立足於當下,終有屬於自己別樣的天空。

  魯迅曾說過:“只有不仰望天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裡。”而永遠沉浸在過去回憶的人將永遠走不出自己的回憶。只有將回憶埋藏於心,用眼展望眼前,才能踏出回憶的牢籠,重拾前行的包裹,踏上新的旅程!

  當下,許多人都會常提到一詞——“想當年”。“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想當年,我也曾……”在如此多的“想當年”一詞緊接下,往往想闡述的都是當今的失意潦倒。而當年的輝煌不再,這些人就只是想依靠當年的風光意氣來遮掩如今的尷尬境地。他們,緬懷着逝去的光彩,不願重拾遺落的包裹,困於自己虛榮的光圈,這樣,只會令他們裹足不前,最終成為歷史的註腳。

  項羽——當年那狂妄的江東勇士,讓多少人曾嘆。誠然,在失敗面前,項羽始終醉心於“想當年”的光圈中不願走出。“想當年,一代霸王能舉鼎”;“想當年,火燒阿房的囂張氣焰”……“想當年”已不復當年,當下怎比當年?倘若項羽能意識到的自己如今已不比昔日,脫身於當年消逝的風光,立足於當下,定有扭轉乾坤之勢。

  有人說:“回憶會使人前行變得艱難。”正是如此之道理,卻終有人無法輕易釋然,抱着回憶沉迷於自己的世界。回憶再美,終有離時。拋開逝去的回憶定會發現前方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立足於當下,遙望遠岸。蘇子悄然於湖上,泛舟賞景,好不樂乎……幾經排貶,蘇子仍自得其樂,遠離仕途,收穫的是風光無限的大好河山。拂去“想當年”官場的叱吒風雲,蘇子立足於眼前,排遣心中的抑鬱,覽盡無數風光美景,暢言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使他的文學成就更上一層樓。着眼於眼前,任一蓑煙雨擾平生,蘇子依然逍遙自在,輕鬆在人生路上前行。

  掙脫回憶的怪圈吧!它會纏繞得你無法前行,埋藏在心底,重拾堅定的行囊。立足當下,方能領略無限風光!

 福建龍岩新羅區龍岩市第四中學高三:離格

您正在瀏覽: 立足當下,輕鬆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足當下,輕鬆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