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立足於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足於現實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了蝸牛的故事,我們都會不進嗤笑,蝸牛的“野心”是否太大了,過於地追求它所辦不到的事,最後導致他什麼也幹不成。但是,當我們在嗤笑蝸牛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是像蝸牛一樣盲目的去追求一個自己辦不到的目標,又有多少人不同蝸牛般,而是立足於現實?

  大家都知道歷史上有一位秦始皇,名叫贏政,人們對他的第一反應就是——殘暴、冷血。大家都會選擇性的遺忘他是我們中國第一位統一全國、使中國得到統一的人。統一六國,這可不是單憑運氣或者實力就能夠解決的,這還要靠他精明的戰術以及策略。何謂精明?那便是將六國逐個擊破。秦始皇知道,單憑他一人之力不可能打敗其他六國所以他會先結盟,現實打敗韓國,再與其他國結盟,最後一次打敗韓國、趙國、魏國、楚國、燕國、齊國。他沒有愚昧地去打算一次性地與六國宣戰,一次性地全部打敗,而是機智地、明確地設立自己的目標,逐個地來完成。所以,立足於現實,需要實事求是。

  我們經常聽到老師對我們說:“學習要慢慢來,一步一個腳印,不要急攻進利。”學習正如吃飯,要慢慢來,吃快了,就容易噎着了,但是還是有很多同學不懂得這個道理,總會想着我要用於別人相同的時間去完成比別人多幾倍的事情,當然,如果你是天才、是學霸,你隨便,但如果但如果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學渣,請你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只有保證了下層堅實的經濟建築,才能實現上層證實的完美建築’。所以,立足於現實,需要腳踏實地。

  綜上我們可以知道,蝸牛不解為何自己什麼也幹不了最終無所事事死在野草中的原因就是:他給自己定的目標太龐大了,對於他來說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沒有實事求是地追求於現實,而是抱有幻想地去想着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這樣是不會成功的。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所以,我們要吸取蝸牛帶給我們的教訓,不要去想象不可能的事情,要立足於現實,就要實事求是,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立足於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足於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