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夕陽花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花影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其實,並沒有風吹過,花朵仍從枝頭飄落

  沒有說一句告別的話,沉默是一首深情的歌

  花朵從枝頭飄落,誰記得它也曾經是花?

  年華,

  只為另一種生活,只為另一種快樂,只為落花後面是果實。

  曇花一現,終歸是一場華麗的夢宴。

  ——寫在前面

  一、雨,不顧我的心情,愈痛愈烈,埋沒了曾經,卻突顯出你的臉龐。

  四月的春天,伴着暖風,籠着春陽,一個人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一片又一片的橙黃映入眼帘。讓人有些許不舍、些許哀傷。油菜花,就在這個春天開滿了田野,不知何時才謝。只是此時無比親切,春風拂過,臉頰有一絲微涼,又有些許溫熱。在這個季節,太陽是柔和的,撒下的光芒是暖洋洋的。再孤獨的人,在這樣的氛圍中,也已沒有了一絲孤寂。一大片,一大片,滿地的黃色,相互簇擁立在田野上,籠在暖陽里。有些美好只在殘破的地方驚艷舒張·······我只是嚮往,只是羨慕,只是知道“走過人生路,即使夢未曾實現,但也未曾留下遺憾,因為自己走過、追過,也夢過。”

  二、時間像風一樣,往回吹的時候帶着你的氣息。

  身邊的人走走停停,而自己卻總是駐足不行。看淡了那些虛無縹緲的愛情、友情,開始享受一個人的生活。開始厭倦了生活,厭倦了虛偽的自己。回頭看看這一路走來的每一步都像刻在鮮活的影像里一般清晰。縱然這一過程中伴着許多的失意,甚至讓人感到了人生的絕望。但正是這一步一步的路途,才成就了每一步的成長。這一路上,也許你會感到很快樂,或者你會感到很悲傷,可能那是關於一次愛情的破裂,也可能是一次考試的失敗,但最終沒能阻礙我們成長的步伐。而是由於這些磨礪才成就了我們不一樣的年華。

  三、那年紀如同綻放的花苞,只綻放到一半就匆忙凋零,我還來不及為它取暖,它的香味就隨着塵囂流走。

  成長的秘密總是要保存到很久,保存到腐爛,到最後總會有一個人透露他的始末。每一個抬頭望天的瞬間,每一顆掉下的滾燙的淚珠,每一次抖動雙肩的抽泣,都藏着太多太多成長的觸動。縱然年少美好,卻也抵不過時間的沖刷。時光的流水把許多不願遺忘的東西都沖淡了。許多的微笑、許多的言語,一瞬間就成了生命里得不到的奢侈品。時間就像一把雕刻刀,那樣的深刻、那樣的熱烈、那樣的無情。

  四、請原諒我對你的念念不忘。

  那樣的匆匆,那樣的倉促,那樣的……就那樣的回不去了。曾經的每一個時刻都在暢想人生,暢想那僅有一次的最美好的花樣年華。此時才恍然覺悟,我們終將帶着坦蕩的、自然的心態去接受許多不願接受的事實。我們深知許多道理,卻不懂得如何去珍惜,不懂得如何去感知,更不懂得如何去感動。於是匆匆一撒手,那叫做年華的東西就恍然如水般流去。朦朧中會看到曾經的自己,和那叫做年華的東西離自己越來越遠。

  五、迷茫是個常態,年華一瞬間便可逝去,生命一轉眼就可老去。

  成長的步伐使人恍然覺得時間過得太突然。我們常常會在某個時候回想十年前的自己在何方,自己做着什麼。我們也常常會想起某張熟悉的面孔,但卻未能知道這張面孔屬於叫什麼名字的人。時間就那樣無情的將許多細節抹殺了,徒留着一張回憶里殘缺的紙卷,任我們在每日每夜去回想。突然間,左眼就流出了許多不聲不響的眼淚。原來,回憶也讓我們變得這麼矯情,讓我們的模樣變得更加的清晰。

  六、想起有人說過,再浪漫的風,也無法把落花重新吹成花蕾。

  其實,我們就像一棵蒲公英,乘着夢想的風帆,渴望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棲身之地,但卻在不知不覺的漂泊中早已忘記了自己曾經的嚮往之地。而是順着一次次偶然的風雨,運行到了一個個不熟悉的地方。流年的逝去,總是給人一種恍然的感覺,但卻隨着漸漸犀利的身影穿過那一層層厚厚的霧靄之時,我們模糊的生命活着活着,也就清晰了。

  最後的最後……

  站在年華的末端,抬頭仰望那片似曾相識的天空,留下了那叫做蒼老的痕迹。在背對太陽,躲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熱淚盈眶地看着故事裡誰的樣子,卻再也看不到了自己曾經的模樣。

  盤溪中學高三:wyfaiwjf

您正在瀏覽: 夕陽花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花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