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信仰好比向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好比向陽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小的時候,哥哥姐姐已經十多歲了。 

 媽媽從來都不說:要看好家,等我回來要做好菜, 因為哥哥姐姐很聽話, 按照我的說法,上帝是不公平的,它給了哥哥姐懂事的心。 

 對於哥哥姐姐的記憶,很多,也許小時候從未離開過他的身邊的緣故。 

 爸爸常年奔波在外,記憶中很少和我們在一起吃幾頓飯,媽媽很堅強,“好好讀書,不要想我一樣沒文化,做事好難啊”,苦口婆心的話至今縈繞在耳邊。不再重複她的生活就是父母的信仰等到後來,哥哥姐姐上班了,在家是聽話的孩子,上班了是單位的骨幹,爸爸媽媽亦有面子,父母沒有太多的文化,雖不高雅,卻絕不庸俗。 

 記憶中,有一段艱難的往事:哥哥已經教書了,他還帶着我們四姊妹在身邊,他既當我們的老師,又當我們的哥哥,微薄的收入,自己還在函授大學的課程,二哥上完師範也邊教書邊進修,爭氣的哥弟倆都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西南師範。姐姐則全包了我們的生活,從我們的穿着上,別人不會知道我們的家庭有多大的負擔,照顧好我們,就是他們的信仰。 

 等到我考大學了了,數學偏科,最終未走進大學的校門 

。 

 七個姊妹夠聽話, 唯有大弟弟在別人看來是一個無所作為的人。 

 在二十多歲歲之前,我一直都不明白信仰是什麼。現在我長大了,一個人需要信仰,一個家庭需要信仰。當我的孩子發高燒時我會祈禱:快點好吧;當我父親現在身患絕症,我會祈禱:快讓罪惡離他遠點,減輕一些痛苦……信仰就像向日葵,隨着太陽一塊旋轉,轉動着希望,轉動着落寞。 

 一個人真的成家立業了,負責任地說,心中的信仰包羅萬象,不管實現與否,終會縈繞你的每一天。 

 父母一生的信仰是辛苦勞累的。

您正在瀏覽: 信仰好比向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好比向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