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燈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是我每天最喜歡的時刻——下晚自習。在學校的生活是枯燥的,三點一線是每日不斷重複的模式,我們總是匆匆忙忙,為了擠出更多的時間來寫更多的學習資料,看更多的書。不過並不是這樣的生活便沒了快樂,只不過需要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罷了,畢竟在我眼裡每個人的快樂都有着那麼多不同的定義。

  而我的快樂便是每天夜晚最後一聲自習課下課鈴響起的時候。這種快樂倒不是那種童年時的逃離課堂,逃離學校的快樂,而是一種因為滿足,充實而達成的內心寧靜的快樂。每日我都一定會等到教室只剩我一人之後才離開,因為每天的這個時候是整棟教學樓最寧靜的時刻了,少了白日的喧囂與嘈雜,隨着教學大樓一間一間教室燈光的熄滅,彷彿都能感受到這棟朝夕相處的大樓沉靜而平緩的呼吸聲。

  走出教室,我每晚都會從那條兩旁都是鬱鬱蔥蔥的香樟樹的小道散着步似的向家的方向走去。南方秋日的夜晚是濕潤而透着刺骨寒意的,細小的水汽漂浮在空氣里,給夜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路燈晦暗的光透過香樟樹葉的縫隙零零碎碎的射下來,這樣略帶昏黃的光芒反倒是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就這樣走安靜的在樹的影子下,像是在欣賞一幅畫一樣享受着此刻校園的安詳,身旁偶爾有一兩輛自行車風一般的呼嘯而過。

  走出校門,那同樣是一個讓人倍感愜意的世界,馬路上零星的有那麼幾輛汽車開過,車燈射來強烈的光芒,一會兒就在視線中消失了,唯有橡膠車輪駛過路面的摩擦聲還蕩漾在空中,漸漸也向遠方飄去了。路燈那銀白的光包裹在蒙蒙的霧氣中,曾無數次的認為那燈罩旁又一定是有着無數閃着銀光的精靈在空中舞蹈。它是那麼明亮,那麼柔和與愜意,彷彿是浸漬在牛奶中一般了。

  回家的路上也並不全都是有光的,路上總有一段路是沒有燈光的,曾經我是害怕一個人走過那段被黑暗包裹的路的,不過漸漸的就不再恐懼地變走為跑了。因為我知道走過那段不長的黑暗,家的燈光就閃耀在那兒,門口那盞媽媽早早開着的鎢絲燈發散的微弱的光打破了夜的暗,照亮了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我疲憊的心。

  這許許多多的夜教會了我享受光,也享受暗。因為當黑暗襲來,我依舊記得那帶着溫暖的燈光就在不遠處等待我。

您正在瀏覽: 燈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