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茶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語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茶語 標籤:茶語作文

  一口一口地品啜“冰醇茉莉”,清新甘甜的氣味的氣味便氤氳開來,盈滿整個口腔。

  忽的在眼前展開一幅畫卷,青山綠水,漫山新茶。汲取於此的一?g茶葉經歷了怎樣的波瀾歷程來到了我的面前?濃縮在了這僅僅罐裝的500ML裡面。

  綠色一旦與水契合,便有了靈魂。在杯中上下翻騰靈動,撲鼻的香味便也由杯口悄然溢出,只需片刻,青綠搖曳,心便隨着茶葉漸舒漸展。

  來自高山,又被尖銳的目光精細挑選,這在山間在風日里長養的精靈。經過手掌與炙熱的鍋底的撫摸,躺在我手心的只是扁扁的一段一段,皺皺的紋路相互扭曲,纏繞它的是一路走來的艱辛磨難。然而無論外表怎樣,那香氣直直沁人心脾。

  想若,那茶在山間呆久了,便也脫胎於土地,有了詩人的靈性。

  想若,那茶如若生於古代,未必不可落得燦爛的女子品性。

  嫻靜優雅的茶會在陽光濃烈的日子裡,擺弄拾掇着自己的裙袍。陽光細碎地灑在她臉上,她微微眯着眼,笑着,淺淺滿足地微笑着。這樣的女子身在自然的懷抱,在風日里長養,觸目為青山綠水,一對眸子也必清明如水晶呵!

  把手掌稍稍握緊,似乎還有些粉末摻雜其間,這些如塵埃似的東西一粒粒細細的黏在它們那些干縮的身軀上,在燈光下,甚至能折射出銀亮的光線。這些茶葉放在手心幾乎是感覺不到重量的,但是我怎麼不會知道,那些需要它們承受一生的重量。

  拳起雙手,讓每一枚茶葉順着手心碰觸到杯底,隱約聽見被子裡面清脆的迴響,這是茶葉在杯中奏響了生命的樂章。像雨水的靈動,歡樂而驕傲的音符緊鑼密鼓地踏着節奏蹦進杯中,隨即切入廢水迫不及待的呼呼喘氣。

  一壺沸騰的水,猛然間劃破它們的寧靜,茶葉便開始在杯子里一圈又一圈的輪迴。一個個婀娜多姿,一個個搖曳生輝。紛繁舞動的葉子在透過玻璃壁向我們展示着它們的優雅,用羞澀裹挾住身體綻放楚楚動人,又或者去敞開胸懷,伸出雙手托舉中心的嫩葉,然後手舞足蹈。那些彎成不可思議的弧度,穿梭在繽紛的綠色中,交錯有致,勾勒出繁華至極的華美光芒。

  茶葉遇水,靈魂顯現。

  與之前躺在手心時作比,一動一靜。當繁華緩緩隱沒之後,杯中的世界又趨於最初的寧靜。帶着對萬物對上帝上午虔誠信仰,茶葉開始向杯底游去,一層一層往上疊,越見稠密,不約而同。像極了在耶路撒冷哭牆前匍匐的信仰人群。

  由寧靜到繁華,再有繁華回歸寧靜。是茶葉脫離茶樹,輾轉烘製,遇水則靈,沉入杯底的詩篇啊!

  如果,那茶就是女子,我願給她取名“茉莉”。茉莉長於風日里,生於傳統的茶鄉小鎮,生生世世都羈絆緊了茶。戰火紛擾,被迫遠走,離開親人,機緣巧合,入得宮廷,一時榮華盡至。看慣罷,茉莉保持了茶鄉女子特有的恬淡的秉性。

  東方朔有“小隱隱於野,中隱隱於朝,大隱隱於市”之語,茉莉曾經生於青山,又顛沛流離,后又進入宮闈,現在想來,一切浮雲過往,自是毫不介懷。而今的茉莉真是心靜如山,悠然有古代賢者乘風歸去的隱逸之風了。再次時隔多年,回到那日思夜想的家鄉后,茉莉隻身站在漫山的茶樹前,多少細碎的日子在腦際幕幕呈現,那些舊的過往不正像極了她親手泡製的——杯中茶。

  我一直耿耿於懷那固定在500ML塑料瓶裝的飲料茶,它失去了自己的靈魂?它應該把繁華綻放在那唇齒留香的杯盞中啊!

  茶葉,它們的出身本就不平凡。栽種在高山之上,吸透了露水的清澈,汲取了迷霧的深邃,更是在白晝與黑夜,將光聚合,凝結成了適合採摘的一小片。這萃取自頂端的精華,被高溫炙烤過,被廢水沖泡過,卻一直保持生命最原始的綠色,卻一直讓最濃郁的茶新瀰漫。

  品茶,品人生。

  當我們最終塵埃落定,是不是恬淡從容?

  嘉興一中高三:逍遙怡笑

您正在瀏覽: 茶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