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剛剛拿到這本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電氣工程導論》時,心裡真有一點點的興奮後來發現真的只是有一點點。

  高考成績出來后,在一些專業人員的指導下好不容易地在填報志願時選擇了廣州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從那以後我也開始變得很忙了,雖然比不上杜子美和包希仁忙,鄰居、三姑六婆、同學、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用各種各樣的問題來問候我,總結起來不過是三類問題,真佩服親們能演化出如此多的問法,這問題是?報哪間大學?報哪個專業?這個專業是學什麼的?前三個問題還可以勉強應付可是最後一個就,不過通過開學幾周的學習我想以後應該可以理直氣壯地回答了吧。

  這門課程還是有一定深度的,不過粗略了解還是可以的但是想吃透就需要一定的專業素養了,大概校方也明白這個道理,不想為難我們這些懷着美好大學夢砍殺幾十萬同胞打破幾十萬同胞的大學夢而踏過高考這條獨木橋的天真爛漫的祖國花朵,於是做出了一個非常人性化的決定----專業導論只作考查不設考試。

  該書作為我們專業的入門教材,讓我們對以後要學習的專業概貌有一個比較系統清楚的了解,其章節安排十分合理,也方便老師按部就班地講述,學生聽起來也舒服,畢竟在從多科必考課中難得有一門課可以解解壓,如果要挑選一門課來代表我國幾十萬現在還在題海中徘徊的高三學子們心中的大學課堂生活,那麼《專業導論》當仁不讓。偷偷說一句吧,我們這些理科人都有一些學科性通病,看待問題一般是用線性思維,更杯具的是絕對沒有特殊情況,說話一字千金,不加任何修飾,不用任何例子,不管你聽還是不聽,只說地球人不懂的話,而且這種病的病情會隨着對這些科目研究得越深而加劇;現在有資格站在講台上上演一群人的獨角戲的老師絕對有非常深入的研究,所以對於我們這個專業的發源發展及展望會沒有獨到的見解嗎??想到這裡不得不佩服校方的精心安排,為了貫切國家科教興國的戰略,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發展規劃》而生產一大批人才,可謂用心良苦。

  說回我們學生吧,人總會在被所愛的深深傷害過後對之有更加理性的認識。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對大學有先入為主的認識--認為大學是十二年學生生活的天堂,是應該放鬆一下的時候了;但是至少我從自出娘胎以來6000多個日夜裡見到的認識的地球人口中聽到的都是這種不約而同的回答,也就是說上“專導”這門課的大學才是國人心中的大學,其它的都是不務正業;這讓少部分想學好課學一些技能的學生頭上的鴨梨超大,但是正如在20世紀初期,辛亥革命果實被盜,連魯迅先生也開始徘徊的黑暗時期仍然有蘇曼殊這樣的星星發出微弱的光芒,那些少部分覺醒者通過學習不多不少也學到一點知識也有一點的學習心得。

  我們電氣工程是工科中兩大最基礎學科之一,而且是工科中歷史最悠久的,沒有之一。21世紀后,雖然歐美髮達國家對於電氣類人才的需求量已達到飽和,但是在我們這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電氣專業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注意這不代表我國落後於西方,官方的解釋是兩者所處的歷史發展階段不同),也就是說電氣類人才的需求旺盛,很有市場,所以畢業后我們的就業前景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樂觀的。

  有一位中科院院士曾說過:“現代社會中電相當於人的血液。”故在大學設置此專業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電氣工程分三個重要領域,分別是電工理論,電工製造和電力系統。

  電工理論是電機製造和電力系統的理論基礎,電工製造業為電能的生產和消費提供物質裝備,記得老師在課上還有提及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電氣工程學科與其他學科交叉與融合會日益密切,這是不是暗示了我們的就業擇業範圍更大了,總之對於我們這些以有無有用為唯一判斷標準的現實主義大學生來說無疑不是一個天大的喜事。

  此外,電氣工程還包括五個重點學科,即電子電力與電力傳動,電機電器與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高壓電與絕緣技術;其中最感興趣的當然是-電力系統自動化,早期是受父親的影響,他以前是在鎮上一個二級河床式水電站做雜工,後來調到鎮的供電所做一個臨時工,雖然是一個邊緣小鎮但是也挂名是南方電網名下,我很小就深受影響,不過慢慢的我也了解到南方電網是一個很年輕的國企,充滿生機和活力,想或在裡面工作的人都是人才,作為一個電氣人都以能進入南方電網公司為榮。

  我也清楚夢想與現實的巨大差距,在未來的幾年生活和學習,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好專業知識,具備過硬的綜合素質,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廣東雲浮羅定市羅定中學高三:無靈浪子

您正在瀏覽: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無情,流水有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