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年,流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流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大雨過後,天空露出清澄,紅花綠葉都在水珠的掩映下顯得更加燦爛。可無論何時走過那條團結河邊,都隱隱地聞到一股刺鼻的腥臭。

  那河水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顏色,不是碧水青波,而是泛着青黑色的喑光。偶爾幾個刺眼的泡沫還若無其事地在河面上漂過。不知哪裡來的爛菜葉、塑料袋都被拋入了水中,隨波逐流。有時,當河水稍稍退去,河堤邊便顯出了一種類似於苔蘚的黑色植物,在微風中招搖着自己油膩的軀體。也許在長江無數密密麻麻如同血管一樣的支流中,團結河也是其中的一條。可同波瀾浩瀚的長江比起來,它便像是長江母親誕下的一個死胎。——我就不用女字旁的“她”了,沒有女人願意像它一樣。

  當我對那團結河發出不滿的時候,父親總是回憶起他兒時的這條河流。我總不願把眼前這條河流和他口中清新漫妙的田園美景結合在一起。他說,夏天小孩放學后,就會脫下一身汗津津的衣服,跳到當時還是清澈見底的河中,一泡就是一個下午。那時綠油油的水草在身邊輕撫,遊動的魚兒就穿梭在身邊。向上游看,是婦女們在洗菜淘米。向下游看,是人們在洗衣、玩鬧。而二十幾年過去了,一切都和這條團結河一樣面目全非。

  流年似流水,可以蕩滌一切,可是當流水隨着流年,盪絛了這麼多事物,流水自己本身早已不堪入目。無辜的流水,還是不斷地接受着這一切。可人們呢……。

  想着,便看見岸邊一位婦女面無表情地在團結河中倒了一桶垃圾。垃圾“咚”地落入河中,無力地泛了幾個泡,便沒有蹤影。

  崑山秀峰中學初二:惠雨舸

您正在瀏覽: 流年,流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