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到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過去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是和表姐一起長大的。說是姐,其實也只比我大上一個月,所以我一直都是叫她的名字。我們這二個在冬天冬天出生的孩子性格都是一樣的倔強。

  在童年那個恍恍忽忽的時候,好像一切的回憶都蒙上了一層淡淡的霧,記憶中最清晰的是我和她的“盟誓”:我們搬來了兩塊泡沫,點燃了外婆用來祈禱的香,把它們插在泡沫里,跪在地上努力回想電視上的台詞,然後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姐妹以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後來大人們的責罵就只是一種陪襯。童年的記憶就這樣在瀰漫著香煙的空氣中淡化了。

  我們倆似乎有天生的相互依賴性,總是象兩條在幾近乾涸的湖中相濡以沫的魚。由於對對方了解至深我們從來不會發生爭執??總。有人恰到好處的讓步總會不約而同地說出同一句話,之後相視一笑。

  長大意味着什麼呢?我們默默地長大了,才漸漸的發現它並不象想像的那樣的絢爛。我們被分開在兩所初中,一所在縣城的東面,一所在縣城的西面。蒙蒙憧憧的闖過了初一初二,兩人都不負眾望的在各自的學校拼出了自己的天地,才發現我們被定義為“競爭對手”。

  那段時間裡我們都沉默了,好長好長時間沒見面。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難道僅僅“對手”就能把15年的感情抹掉嗎?真的可以嗎?我開始努力的回想從前,尋找那些曾經,可以證明我們的曾經,卻惶恐地發現只有模糊的一團。終於股起勇氣給她打電話,聽筒里傳來的是熟悉的聲音。我沉默了好久,那邊傳來了意料之中的一句:“是你吧?我知道是你。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一切,相信你也不會放棄的吧?最近我真的很累,壓在這麼多的人和事下,我一直把你當做我最好的朋友。‘對手’用在我們身上真的是一個很可笑的名詞,你一定也這樣覺得吧?我們在S中見吧!就這樣,再見!”沒等我說話,她就掛掉了電話。我慢慢地掛掉電話,然後一個人在街上遊盪??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愛好。想理清思緒,腦袋卻異常的空白。只到昏黃的路燈亮了,我才下意識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中考前的日子混亂而毫無秩序,渾渾地過了中考我就在家睡了兩天。成績出來了,很出乎人意料的,我考上了S中,而她卻落榜了。生活為什麼這麼喜歡捉弄人呢?真的,知道這個消息以後我心裡特別的難過,為什麼不是我呢?我願意把自己的讓給她。那一剎那心裡冒出來的念頭就是這些,不由自主地。我才意識到她對我的重要性,似乎是與生俱來的重要性。

  進入高中的生活單調了好多,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我也不再像小孩子對陌生的東西有着好奇心,取而代之的是疲倦。

  進校的一個月後,我收到了她的信。她變了好多,我能感到她對其他人的排斥她不屑於在這所縣重點第一的位置鄙視身邊虛偽的人們在課堂上大睡卻仍能拿第一輕視自己。唯一沒變的是對我的態度。我心疼,我不希望她這樣,不希望她這樣的虐待自己。我回信只寫了一句:“不管怎樣,我只希望你快樂!”

  想回到過去,我總是會獃獃地看着小孩們在一起嬉戲的快樂,似乎在他們身上看到了過去。卻忍不住的悲傷:他們以後也會變成我們嗎?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