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到過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過去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夢來自過去,而非來自未來。他不會束縛你,是你在束縛夢。——村上春樹

  當夢境變成彩色,那就意味着你能將夢境與現實的記憶相結合,所以夢不會束縛你,而你在創造和操控夢境。

  在夢裡,記憶中的人事物,歷歷在目,包括聲音,色彩甚至說話的語速都能清楚的聽清楚,讓做夢的我在夢境中清醒了一下,應該是愣了下,再清醒。

  人生最痛苦的就是記性太好。

  拿出夾在相冊里的高三班級的集體照,捧着,看着照片中的遙遠背景,看着照片中的每個人,包括自己,那個已不是那個對世間事事懵懂的少年,這個將要踏上社會這個怪圈的青年。

  再看這個少年身旁的這些人,雖然他們剛剛從繁重的試題中抽身出來,但是他們卻個個精神煥發,就好像睡得很好的早晨喝過咖啡,又或者是打了興奮劑一樣。他們就是這麼新一批所謂的長江後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是他們的目標,他人的肯定是他們的動力。

  看着,想着,一種思緒從身體的某個角落被激發,像病毒一樣擴散,吞噬整個身體及靈魂,那情感不可名狀,如果實在要加以描述,就好像臘月天里吹了很久的寒風,然後一個親密的友人送上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有點想訴苦又有點像感激。

  閉上眼,看着這個純凈的世界,這裡面一幅幅你不禁喊停的畫面勾起你一陣陣記憶。

  在這裡人來人往,這一堆那一堆,幾位好友你看我看你頭髮我看你衣服,都想在照片上留下自己最光彩的影像。就像那句話一樣,一切都彷彿如昨天,不,在我這彷彿如昨天,不由的感嘆,好想從頭再來一次,不,我不是要從新做人,而是想要好好地認識你們,好好地記下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因為一旦高考結束,一切就都結束了,什麼友情,什麼愛情都結束了,時間地點會沖淡一切我們所謂的一切,即使你很不舍,時刻念叨着,對不起,時間真的會很殘忍地磨碎你的一切美好事物,直到它成為你的回憶。

  再美好的東西,也會有失去的一天;再深刻的記憶,也會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會有走遠的一天;在美的夢,也會有蘇醒的一天。緣分就像一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童話,讀得太認真又會流乾眼淚。

  沒錯人這東西就是那麼奇怪,擁有的時候不好好珍惜,即使你認為你已經很好地珍惜了,但是你卻真沒有,失去的時候你就後悔了,可惜啊,這世上真沒有後悔葯賣,要是有我肯定買下整個廠的。當然條件允許的話,因為我有太多後悔,後悔沒那麼用功讀書那是肯定的,真正後悔的是跟那些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好好地用照片記錄下來,現在孤單寂寞想他們時沒有足夠的可看,不管多少我就是不夠,甚至就想如果可以實現這一橋段該多好——我在用手機翻閱以前拍攝的照片,突然一下子被蒙住雙眼一騰空,當我睜開眼時發現,我突然回到了當時拍攝照片的地點時間我正想激動地去抱當時的朋友們卻又兩眼一黑一騰空,再度睜眼時發現我又回到了當初拍攝一張照片的地點時間,而我再度想去擁抱當時的朋友們的時候又兩眼一黑一騰空,這次同上次也是一樣,我在想我是被手機照片給穿越了,而且是一張張照片輪流帶着往回穿越,難道手機孤單存在的時間的世界里有別人在看我手機里的照片?我於是配合拍照,在當初拍照時的動作加了表示繼續翻看的手勢,於是事件發展也很配合地發展,直到我在高二剛開學時候拍的照片時,我加了塊牌子,停住,關機!。然後停留在那個時間,我一切都從新來過,因為我已經知道那些陪着我兩年的人對我很重要,對我來說友情這東西很重要,在我這友情甚至超過愛情,我已經懂得了什麼是愛,所以我愛他們,所以我想重新再跟他們再做一次朋友,這一次我會好好珍惜,不留遺憾。

  每顆心都有座孤寂的城,城裡裝滿了陳舊的淚水,陳舊的聲音,陳舊的影子,陳舊的愛啊,恨啊等等。

  陳舊的生命最終編織出灰色的花,寂然的城門口,總有一匹孤單的白馬,它代替所有的離人與逝者,用溫柔濕潤的眼眸無聲地守望着,身後所有存在過的時節,你是白馬,你也是城,你是擁有整個孤獨王城的王者。

  我似乎失去了類似羅盤一樣的東西。失去了方向,失去了時間,失去了自我存在的重量,而且不知始於何時終於何時。

  孤獨如墨汁再次將我侵入其中,一切都已結束了,再怎麼努力也無可挽回了。

  記憶如隨風搖曳的霧靄緩緩變形,每變形一次就淡一次,成為影子的影子,那裡所能觸知的僅有曾經存在過的物質所留下的欠缺感。

  曾經那樣清晰的痕迹也可以消失不見,所以很多的事情其實都無法長久的吧!

  在霧氣瀰漫的巷道間,在註定被遺忘的時光中,在幻滅的迷宮裡,他一定迷失了方向。

  迷失了,便不想找回。他不想要被繩索帶出這個讓他迷失的地方,在這裡他很幸福。

  浙江省杭州市塘棲中學高三:朱樹棟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