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遙遠的“神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神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展望歷史的夜空,高度的古代人類文明燦若星光,它們很久沒有掀開它們神秘的面紗了,很久了,它們卻仍然散發著誘人的神秘清香。

  尼羅河畔的金字塔,希臘的神廟巴特農,橫亘中國的萬里長城,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古代文明風骨由存;龜甲上的甲骨文,木條上的早期文字……古代文明神秘詭異。

  在歷史的夜空中,它們如彗星一樣,拖着長長的慧尾,橫飛夜空,它們只把最美的一刻留到人們的心底,然後銷聲匿跡。於是人們屏息關注,駐足思索……

  金字塔散發著神秘的清香,人們站在遠處聞着這幽幽“輕香”,觀望着這座虛幻與真實糾結的藝術殿堂。人們眼裡透出的不僅是驚訝、神奇,更始自我感到自己被籠罩在神秘的濃煙中,讓人們陶醉、沉靜……驀然凝望:這座擁有得太多,需要得更多的“寶”塔,更使人們心馳神往。封存的法老,您能告訴我嗎?人們何時才能掀開這座“寶”塔的神秘面紗:在勞動力還不發達的古代,你們怎麼建起這樣一座塔,又怎樣設計得這麼精細?

  巴特農在一個小山丘的頂部站太久了,太久了,陪伴它的只有太陽和月亮。你太蒼老,太堅強。在歷史在長河中,你曾經擁有多少輝煌,永遠一個謎,一個遙遠的謎。你曾經是基督教堂,還曾淪落為火藥庫。戰爭的硝煙也曾籠罩着你,你被轟炸、肢解,但你仍然落紅殘陽昂起高貴的頭。在一片神秘的廢墟中,你仍然帶着蒼白而又神秘的臉,對着同樣的天,同樣的地,選擇了立着。你的神秘就源於你的蒼老與堅強。

  長城蜿蜒在中國的邊陲。你在這裡躺了很久了,你用寬長的身軀抵擋着異族的鐵騎。你在想什麼呢?你目睹了這麼多征夫的血與淚,也渴望和平嗎?也許戰爭能摧殘它不朽的神秘身軀,但不能摧毀它神秘的靈魂。每當和平鴿從邊疆飛回,你都在心裡默然的高興。它帶着這樣的氣節在這裡靜養數千年了。當人們站在它腳下時,有一種莫名的氣勢籠罩着人們的身心,這怎能不讓我們欽佩它的堅韌與它神秘的氣節,它能不讓我們這些子孫後代刮目相看嗎?

  封存的法老,守護巴特農的雅典娜,建造長城的華夏人民……你們用你們的血淚在歷史的夜空中凝聚成了一個個問號,使歷史的夜空仍然飄散着神秘的芳香……

  對着朗朗夜空,想問你們,或許哪一天你們神秘的面紗被掀開,你們會惋惜嗎?你們還會有魅力嗎?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神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神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