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詩雨漫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雨漫步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天街潤如酥的小雨,我獨自撐傘漫步在這無盡的詩雨中,品味着人世間的悲歡離合。

  ——題記

  我愛詩詞,總是要在入睡前忘情的讀,於是結識了他們。

  舉世混濁而你獨清,眾人皆醉你獨醒,你志向高潔,你品行正直,你不以清白之身去受物之汶汶,在你縱身跳入江中的那一刻,你,永被我們所銘記,而那一刻,楚國註定了沉淪,註定了滅亡,而你的忠心,你的正直,你的廉潔,卻永被世間所傳唱。夜深人靜時,總會為你感到不平,你還會挂念天下蒼生嗎,還會一生只為國嗎?我似乎看到你輕笑,點頭。我明白了,你一直都是心繫天下的,無論被冷落,還是被放逐。

  一個真正的性情中人,一個真正的有血有肉的人。沒有政治家的骯髒手段和伎倆,沒有小人的勾心鬥角。活的自由,活出自我,當你拔劍自吻,嘆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時,你已經成功了,一個君子的成功。

  一個真正的英雄‘至今思頂羽,不肯過江東’或許這正是你的魅力所在吧,在你的生命中,一世英名,一生輝煌,‘氣拔山兮氣蓋世,你在我心中是真正的英雄。

  一條田園小徑瀰漫著幽幽菊花,一位頭戴?帽的老人在夕陽的映襯下,顯得更加詳和,‘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遠離塵世紛憂,對空獨飲一杯濁酒,醉倒在這摻雜着菊花香的空氣中。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微風輕拂着你的衣?,卻帶不回你那深情的目光,濃濃的情意在微風中慢慢的飄蕩,‘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相看兩無言,彼此卻心意相通。衣帶漸寬終不悔,只為你,人憔悴,卻不曾改變。楚天闊,浪漫斜陽,千里溶溶,一片平靜,卻牽動了情思,唯有臨歧,一句難忘。我沉入深深地思念。

  赤壁下,嘆大江東去,浪淘盡;月光下,舉杯相邀明月;獵場上,豪氣猶存射天狼;西湖上,感西湖的空濛亦奇。東坡上,你汗撒土地;茅屋裡,你吟誦高歌;靜夜裡,你嘆十年生死。時光賦予你磨練,你越挫越勇,在東坡這一塊貧瘠的土地上盛開一朵炫目的花。

  看着古人的身影逐漸遠去,我也大步向前。

  徜徉在詩詞的世界里,我看懂了太多,明白了太多。天街小雨依舊潤如酥,我依舊在詩雨中漫步。高三:李文靜

您正在瀏覽: 詩雨漫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雨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