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堂沒有車來車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沒有車來車往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廣東佛山的小悅悅已於昨日離開了這個她曾哭喊而無人施助的冷漠人世。

  短短的七分鐘,十八個人都沒有多去看一眼,沒有伸出援手。短短的幾分鐘刻畫盡了人世間的冷漠。我不禁想起了魯迅筆下的國人形象。在中學,當我們學習魯迅的文章時,我“天真”的認為那些看客、那些麻木的國人都只是在戰爭年代的人物,如今是沒有了。然而今天小悅悅的事件驚醒了我,那些麻木不仁的國人從未消失過,他們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生活着。

  我在想為何救人的是一位拾荒的阿婆,那些有知識、有文化的年輕者為何沒有伸出援手,而且面對事後的採訪大多數人說是絕對沒有看到。記得在上初中政治課時,在討論共產主義社會這一節,老師說共產主義社會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質都很高,自覺地去做各種工作,大家都認為當人的文化水平提高了以後,思想道德素質就會提高的。然而現在的這個事實卻說明,文化知識水平高,不一定就代表思想道德水平高。

  也許是文化知識的學習,讓人的思維更理性,更冷靜。在需要救人的那一刻,很多人的理性戰勝了善心,冷靜也就很自然的變成了冷漠,所以他們只是漠視的走開,加快腳步,匆匆離去。

  對於那位救人的阿婆陳賢妹,在她的心裡,或許是救人的那一刻根本沒有顧慮什麼,肯定是先去救人,沒有過多的去想這事會不會給自己帶來什麼麻煩,她的心靈是善良的、樸實的。

  或許有人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彭宇,但面對兩歲的孩子,以及當時車輛肇事的事實,路人們仍沒有施救。即使不想救,也至少打個報警大話吧。如果是前面幾位行人及時呼救的話,小悅悅就不會在經歷第二次的輾壓,這至少能給她減少很多痛苦。小悅悅事件與彭宇案有本質的區別,這或許是一部分人的冷血借口罷了!

  曾看到一則新聞:廣東的一位初中生面對路人的勸阻,而毅然的扶起了一位跌倒在路邊的老爺爺。面對老人的求助,一位位來來往往的路人沒有伸出援手,或許是想去幫助可是不敢去。最終那位初中生受到了市裡和學校的嘉獎,事實也證明那位老人並不是人們所想的碰瓷者。

  為何是一位初中生呢?那麼多的路人為何都沒有那位初中生的勇氣呢?

  對於還沒有走入社會的學生來說,他們的世界是美好的,是純凈的,是沒有受過一絲的污染的,他們天真爛漫。在那些世人的眼中,這類型的人或許是“很傻、很天真”的人。

  那些過往的路人,他們也曾有過學生時代,他們也曾天真過,可是在社會這個大熔爐中,他們漸漸地失去了那種天真,他們的心靈受到了社會污垢的侵蝕。他們漸漸地也冷漠了,漸漸地麻木了。

  小悅悅事件之後,曾有過新聞網上投票,絕大多數的網友投的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時,一定會及時去救人。

  難道僅僅是一次偶然,讓那十八個人很巧合的組成了一個群體?十八個人都沒有去救人,我想這不會是一個巧合,現實與網絡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揭開虛擬的網絡外衣,那麼多網友會怎樣回答呢?如果第十九位過來的不是一位拾荒的好心阿婆,這個小群體會僅僅是十八個人嗎?或許是上天在嘲諷世人、考驗世人,已經到了第十八個了,他或許不能再忍心看下去了,所以請來了救人的阿婆……

  誰也不能抹去事實,說這只是一次偶然事件,小悅悅那微弱的哭喊聲,警醒了我們,這是對現實的人情冷暖真實寫照,這只是殘酷現實的冰山一角。

  小悅悅走了,這或許對她來說是一個好的結果,在天堂沒有車來車往,沒有現實社會的無情冷漠。而對於人們,更應該去看看自己的靈魂,解剖自己的內心世界。

  當然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好心人的,它並沒有讓我們失望到絕望。我們要相信這個社會還是好人、善心的人多,大家都努力行動,伸出援手,讓社會停止冷漠吧!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天堂沒有車來車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沒有車來車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