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也想了一天的事,和與之相關的一些人。

  記得剛進入高一時也和今天一樣,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所不同的是那雨的心情:歡快、奔放、充滿朝氣;而現在,則有些憂傷,甚至悲涼,就像是一首未唱完的哀傷的的離歌。那時候的我們很天真,也許,正是因為天真,才讓我們在分別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那時候的我們憧憬未來,也許,也正是因為那份憧憬,才讓我們在想回憶從前的時候卻什麼也想不起來。還說什麼時光荏苒?還說什麼光陰似箭?那些記憶不就像從我們身邊悄悄流過的溪水嗎?捧在手心裡,眼睜睜的看着它慢慢流逝,望着那水面,也只有自己的倒影。偶爾,也會有一兩隻水鳥輕輕掠過,也不用高興,那只是一段小插曲,更不用難過,也許那會是上蒼對你的恩賜。

  記得高一結束時也和現在一樣,需要面對分別(因為要分班)。所不同的是那時的豪情:仰望天空,壯“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誓言;而現在,連抬頭的勇氣都沒有。此刻的心情和天空一樣迷瀠,在這個註定不眠的夜裡,獨自面對着屏幕發獃。突然想起非主流的一句話:你能看見打在屏幕上的字,卻看不見落在鍵盤上的淚。我不知道他(她)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但有一點我是知道的:他(她)定是忍受不了分別後的痛苦。他(她)的等待是一群人到等待,他(她)的無奈是一群人的無奈。

  記得高一的中秋節,我們聚在一起開晚會,同學們都很激動,唱的跳的,就像一團團熱烈的火,任你的心再冰冷也會被融化。當時,我也很激動,就唱了一首陳亦迅的歌——《愛情轉移》

  “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人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每個人都是這樣,享受過提心弔膽,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等虛假的背影消失于晴朗,陽光在身上流轉,等所有業障被原諒,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照不出個答案,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床單上鋪滿花瓣,擁抱讓它成長,太擁就開到了別的土壤。感情需要人接班,接近換來期望,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短暫的總是浪漫,漫長總會不滿,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的確,高中看似漫長,其實很短暫,所以我們才會不滿。高三的一次月光晚會(學校大停電,很激動。就搞個晚會慶祝一下,姑且就這麼叫)上我又唱了一首歌,同樣是陳奕迅的歌——《十年》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似乎這兩首歌就見證了我的高中,我的成長。

  突然,與之有關的人映入腦海。他們有這些:

  有些人,是用來幫助自己成長的;

  有些人,是用來解決自己煩惱的;

  有些人,是用來成為自己知己的;

  也有些人,是用來填補自己另一半的;

  ……

  太多的回憶在我腦海里縈繞,升騰。

  也許,我只是那一群人中的一個,我的回憶是那一群人的回憶。

  一整夜的雨,打濕了所有的離情,多希望無盡的回憶可以化作這一夜的雨,隨風飄落,深埋於大地,也不要像現在這樣,像個迷了路的孩子,孤獨無助,過早的學會漂泊!

  沭陽夢溪中學高三:徐會文

您正在瀏覽: 記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