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繁花似錦如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繁花似錦如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很沉重的一個詞。有多重呢?如泰山壓頂,穹頂蓋下。但,有時他也很輕。又多輕呢?如鴻毛,如飛雪。那麼人生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是平淡無奇,每天三點一線;還是轟轟烈烈,如蠟燭般,從頂燃到底,一路光明;又或是跌宕起伏,經歷過無數的大喜大悲,最後歸於平靜。在我看來,人生,多姿多彩,繁花似錦如歌,就看你願怎麼活。

  哼一首清雅小曲,回味無窮。陽春三月,繁花盛開,亂花漸入,似要迷了人的眼。而你獨坐湖畔,悠閑垂釣,看柳絮紛飛,看蝴蝶翩躚,看天邊雲兒變幻莫測,看湖底魚兒嬉鬧成群。如此專心致志,似要與這自然融為一體。而那世人競相追逐的功名利祿,梁國的相位,在你眼中僅如那糞土,腐鼠。一生追求自由的你,不為軒冕肆志,不為窮約趨俗。寧願像泥坑裡的烏龜一樣,曳尾於塗以自快,也不願用高官厚祿,榮華富貴,禁錮自己的本心。

  莊子,你的一聲如一首清雅的小曲,哼來只覺清麗脫俗,讓人回味無窮。

  唱一首豪情滿懷的歌,酣暢淋漓。長出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世豪情,任爾東西南北風,皆作過眼煙雲,拂袖盡散。即使被貶他鄉,遠離皇城,也能過“浪跡天下,以詩酒自適”的生活;即使遭人讒毀,被迫辭官,也能“仗劍去國,辭京遠遊”。一路心懷四方之志,為人任俠;永遠自信“天生我在必有用”,永遠輕時重施,仗義行天下。李白,你的一生如一首豪放的歌,有大江東去浪淘盡的氣勢,坦蕩狂放。

  奏一曲澎湃激昂的歌,蕩漾人生。如一隻威猛的鯊魚躍出水面,“殲-15”呼嘯着飛離甲板,躍向湛藍的天空。這一刻,多少航空人眼含熱淚;這一天,無數中國人歡呼雀躍。然而在這最激動人心的時刻,最令國人驕傲自豪的時刻。你,“殲-15”的總設計師卻猝然離去,與世長辭。為了“殲-15”你付出了多少心血;為了祖國航空事業,你付出了多少血汗。

  羅陽,你的一生如一首激昂澎湃的歌,既弘揚了中華民族精神,也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

  人生,多姿多彩。有多少人做到了,生如夏花,死如秋葉,化蛹成蝶葉落歸根;有多少人在荒涼的人生路上走出了繁華的風景。

  人生如白駒過隙,惚然而矣。何不拼盡全力,活出一個繁花似錦如歌的人生呢?

  我相信,你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繁花似錦如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繁花似錦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