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念梧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梧桐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這是一個小城市,沒有聳立的高樓,沒有繁華的街市,能給人以眷戀和慰籍的也只有那一街的梧桐。

  一條老街,一街梧桐。忽的想起,好久沒去那街散步了。心裡有種難以克制的嚮往,於是,我決定去看看那街,那梧桐。

  (二)

  嚮往攪亂了我本來已不安的心,一種莫名的興奮,讓人無法平息下來,去回想......而那美景卻清晰的浮現在眼前:那染綠枝頭的新芽,蘊涵著春的氣息??那茂葉下濃郁的樹蔭,常給人絲絲夏意??那隨風飄落的枯葉,給老街蓋了一張薄被,走在上面軟軟的,有秋的韻味??那光潔的樹枝,無限的張揚着個性,在寒風中偶而顫抖,讓人感到詭異......

  現在是初春,應該能看到那梧桐光亮的枝條,或許也能看到一些新生的枝芽吧!

  然而,展現在眼前的卻是一種怎樣的情形啊!?

  我愕然了......

  (三)

  眼前,灰茫茫的,一株株梧桐,只有孤零零的樹榦,象一個個墓碑,那斷口處的血淚,讓人隱隱的心痛;一陣寒風全身冷徹。我不斷搜索用什麼詞來形容這街景,最後終於有了一個詞蹦了出來??陌生!

  街是陌生的,樓就更陌生了,在刺眼的白光下,顯得更加破舊,衰老,恍惚間覺得自己也很陌生。沒有了枝條,沒有了新葉,這,這是我所期望的梧桐嗎?我很茫然......

  現在是無法看到蔥鬱的梧桐了,而且很長一段時間也是法看到的。望望那破敗的樓,又看看那光禿的梧桐,原來,以前是梧桐遮住了這樓,留下勃勃生機,或者也可以說是梧桐遮住了人眼,給人以靜心般的愜意。可惜,這一切也都只是過去......

  有的,只是那禿禿的梧桐;有的,只是那衰敗的樓......

  (四)

  走在寂寂的老街上,心裡念着梧桐,不禁想起,失去了裝扮的樓和老街,會一直衰敗下去嗎?

  然而,城市依然是這個城市,那令人希冀的卻再也無法找到了......。

  也許,新的正在突起,舊的終歸要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念梧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