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後一縷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縷愛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後一縷愛 

  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我認為,世界上最悲傷的事莫過於親人的離去了。人有旦夕禍福,月有陰晴圓缺,生老病死,人之常情。這也是任何人無法避免和逃避的事實。 

  然而,就在前幾天,她走了,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所有愛她的親人,離開了這美好的人世間!…… 

  在此,我只能無語淚流,想着她那矮小的身軀,想着她那蹣跚的腳步,想着她那呢喃的話語,想着她的一切……,怎麼也想不通,前些天還好好地,沒幾天就……也許,歲數大了,就是這樣琢磨不透吧!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傷心,很難過。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她是最疼我,最愛我。因此我的也內心是最傷,最痛的。 

  記得我小的時候,就喜歡去姥姥家了,一放暑假,舅舅就來接我,住到開學的時候才肯回家。那時候,生活條件還不怎麼好,姥姥家人口又多,生活很拮据,儘管如此,只要我去了,姥姥就給我做好多好吃的,自己卻一點也捨不得吃,都留給了我。我調皮地笑着對姥姥說 :“等我長大以後,也要愛姥姥,給姥姥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她聽着,笑着,“好!好!……”…… 

  時如流水般逝去,轉眼我已長大,也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而非當年的調皮、韌性了,懂得了怎樣愛別人和關心別人,對姥姥更是有一種特殊的愛,每隔一段時間,就接姥姥來我家住上一段時間,給她買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她總是不讓我花太多錢,我說:“我有錢,,只要你喜歡吃,再貴的我也捨得買,我願意看着她吃,她吃得越多,我心裡就越是高興”。 

  隨着歲月瘋狂的奔跑,姥姥一天比一天衰老 ,滿臉布滿了皺紋,頭髮也抹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霜,牙齒也只剩下寥寥幾顆,說話含糊不清。可是,她還是那麼愛乾淨,總是縫縫補補,洗洗涮涮,手裡總是閑不住。姥姥的外甥和孫子,多多少少也有八九個!我是她最疼愛的一個,她把自己最寶貝的銀手鐲送給了我,我執意不要,可她硬是要給我,說是我戴着比她好看,我何嘗又不明白呀!那是她對我的愛,那是她對我的情和意!讓我真的無法再拒絕,要不姥姥會傷心的,她的心思,只有我最懂了,我會珍惜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這代表的是她的一顆心…… 

  然而,她走了,這樣匆匆的走了,留給我的是悲痛,是傷心。我打開盒子,姥姥留給我的手鐲靜靜地躺着,它依舊那麼熠熠生輝,閃閃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似乎它在對我說:“別傷心,姥姥走得很安詳,看見你這樣,她會難過的……”。 

  是啊!我不能一味的再哭泣,不能讓她不放心,我擦乾眼淚,默默地為她祝福,為她祈禱,願她在天堂的路上,走好,輕輕地道一句:姥姥,愛你……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縷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縷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