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懷念梧桐花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梧桐花香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雨晴風暖的春日,漫步於街巷,遠遠聞到一股甜甜的梧桐花香。不禁抬頭遙望,只見一朵朵、一蔟蔟紫色的梧桐花掛在枝頭,競香綻放。

  梧桐花雖沒有夜來香迷人的浪漫氣息,引得詩人的低吟淺唱,也沒有玫瑰花瑰麗的奇香,贏得世人的讚歎,但它以純樸的、略帶泥土氣息的清香,誘惑着我的心靈。它那淡淡的紫、淡淡的香,以及高樹上的開花方式,隨意間透出獨特的美。它以純樸的風姿、自然的親和力,打動着我。每當聞到這甜美的清香時,我總會駐足不前,深呼吸、深呼吸,讓風帶着它的清香縈繞在耳畔,滲透於肺俯,使我如痴如醉。

  這股熟悉地、沁人心脾地花香呀!夾雜着我童年的幾多歡笑,使我回想起了記憶中的梧桐花香和我心愛的奶奶。我的童年是在奶奶的呵護中長大的,那時爸爸、媽媽工作繁忙,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來照顧我,於是就把我託付給了奶奶。記憶中也是在梧桐樹開花的季節,整個空氣中充盈着甜甜地花香,奶奶摟着我坐在梧桐樹下,給我講故事、說諺語...。每當陣陣清風吹過,紫色的梧桐花翩翩的在半空里瀟洒,飄飄然落於地上。特有那種“落英繽紛”的浪漫情調。可惜那時還小,不懂得什麼是浪漫,只覺得暖風襲襲、清香四溢,享受着自然的沐浴,身輕氣爽,快樂多多。並很幼稚的一邊看着花落,一邊想用手來接捧着“她”。當我把“她”置於手掌中時,先用小手來回的搓捻着“她”的花柄,再聞着“她”的清香,然後破壞性的把“她”那紫色的如錦緞般順滑的花瓣,一片片、一縷縷撕碎,拋向空中,撒於地上,欣欣然觀賞着“她”的落姿,就這樣一朵朵地,不厭其煩的重複着,並樂此不疲。

  記憶中的梧桐樹很多,幾乎隨處可見。花開時節,一片淡紫,美的讓彩霞黯淡,落花時,紫色滿庭,美如仙境,煞是好看。

  我和同伴們也曾學着林黛玉葬花的模樣,為花挖了一個土坑,並用袋子裝好,埋於地下,想讓“她”變成花泥,為土壤汲取更多的養份。但這種葬花絲毫沒有黛玉的多愁善感和情然神傷,只是一種兒時的遊戲,覺得好玩罷了。

  就這樣在梧桐樹飄香的一年又一年裡,在雲捲雲舒的不經意間,也在奶奶的無限關愛中,我迷迷糊糊地渡過了童年,跨過了少年,直到參加了工作。可就在這一年裡,我心愛的奶奶卻因重病,離我遠去了。我再也不能和她在梧桐樹花開的季節里,坐在梧桐樹下,說著心裡話,撒着嬌或大笑。只有看着滿庭紫香的梧桐花相顧無語,惟有淚千行。可是在我記憶的深處,卻永遠、永遠地把梧桐花甜美的清香與奶奶的絲絲情意連在一起,溶入到心靈。這是一種揮之不去的美好回憶,更是一段珍貴的人間親情。

  每當聞到這久違的梧桐芳香時,它那泥土般的清香夾雜着甜美的親情般的溫柔,使我陶醉,彷彿感覺到我親愛的奶奶就在身旁,我又回到了記憶中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懷念梧桐花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梧桐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