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你的世界里,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你的世界里,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的世界里,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 標籤: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你的世界作文

  從開封出發,沿着鄭開大道,終點便在鄭州。我從車站走上街道,抬頭看着兩旁的風景,眉眼裡帶着像以前看你時一樣的味道,彷彿此間陌生的風景,都是我們曾經走過的林蔭,兩側稀疏的冬青一如那鋪天蓋地的香樟,是書寫在時光縫隙里的篇章。

  那些篇章里的身影,是你唱出的歌聲,是我寫下的文字,以及我們曾肩並肩,一起看過的風景。

  或是綠蔭下傳出的笑聲,教室里流淌的筆跡,以及陽光下奔跑跳躍的身影。

  就像大風吹過,亂髮飛揚的同時,會有輕沙入眼,模糊了原本清晰的場景。我輕聲埋怨,鄭州的風沙竟然也是如此之大。 甚至在下一刻聯想到,是不是世界各地都是如此?而我將兩側的商店一張張看盡,竟恍惚的想到,我們竟然沒有一次一起認真的走過同一條大街;沒有一次一起專心的逛過同一家商店。想到這裡,有一種隱痛自上而下,從頭到腳,蔓延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我頂着越來越大的風沙一步步向前走,本就迎風流淚的眼睛躺下了更多的液體,細細感受下, 似乎全身的每一個毛孔都有着鹹鹹的味道在揮發,就像當時不知道是該離開還是該留下的感覺,也忘記了那是一種樂觀還是消極的心態。我看着風沙背後略顯暗沉的天空,腦中浮現的卻是那雙曾經與我對望的眼,以及那張現在依然被我銘刻的臉。

  可時光的薄涼似乎讓我連一個完全回想的機會都沒有,大風和大雨盡在老天的一念之間。我用手遮住周圍已經分不清是那種液體的眼睛,飛快的沖向公交站點,倉促的上車,帶着滿身的雨水和在另一個城市染上的憂傷,一個人站在85路公交車上,等待着這一個新的城市的季風吹乾我身上的雨水,也等待着它吹散我身上刻骨的思念與眷戀。

  抬起頭,周圍的世界再次模糊。

  那些曾經我們看過的書籍我一頁頁的翻動;那些我們哼唱的歌曲我一遍遍的聽。包裹曾經的笑料,曾經的小說,曾經的項鏈......所有一點一滴可以用來追念的一草一木,我將它們從時間的長河裡又一次拾憶,彷彿那些累月經年的遙遠都變成了今天才剛剛發布的新聞,煥然一新。

  可是,這畢竟已不是新聞。

  就像大雨的天空下,我學會了奔跑一樣,在那些經年的時光里,我學會了沉默。沉默的去看着那些快樂憂傷的故事,沉默的去靜待那些已知未知的事情。就像很多時候,一個人看着那些照片的宣紙泛黃,然後,默然相待,寂靜歡喜。又彷彿我們的命運化作了那坐標軸上的X軸與正弦曲線一樣,纏綿無絕,糾纏不休。更重要的是,當你把基本單位設成一千、一萬之後,你會發現,他們幾已重合。

  一個人在公交車上站了許久, 看車上的人上了又下了,來了又走了,只有我一個人從起點站抵達終點站。而當我走下車,進入這一名為新東站的陌生地帶后,雨已停下,只是天空中還泛着和心一樣的色澤:夾雜着思念與憂傷的明媚,溫暖而不刺眼。

  我帶着一種柔和的笑,抬起頭,看着同樣柔和的太陽,帶着一種和想到你時一樣的味道, 嘴角上揚,兀自淺笑,沒有了初見你時的燦爛和熾烈,更多的是一種時光沉澱下的溫柔與清冽。

  我一步步前行,將熟悉的陌生的風景全部走過,彷彿那些原本支離破碎的青春又一次癒合並浮現在眼前,如列車般帶着地動山搖的震撼力,轟轟隆隆的駛過,而那些由列車飛馳揚起的風沙,又是不是當初從我們指縫間流下的時光呢?

  時光荏苒,少年不在,若我再一次來到你面前,帶着一整個城市的雨水和憂傷,你,是不是也會像以前一樣,遞過一條毛巾,端過一杯熱茶?這些,我都已不敢奢求,再見你,已是對我心的無上慰藉,當年的錯事不會再現,可與之一起消失的,還有那些我最眷戀的時光。倘若還有再見你的那一天,我想我在那一刻,便已知足。

  我終於低下了頭,向著宿命,也向著自己。看着地圖上以及現實中愈加遙遠的開封古城,轉身離開,就像當初我們選擇的彼此離開一樣離開,鋒利與憂傷......

您正在瀏覽: 在你的世界里,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你的世界里,不擾,是我最後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