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眼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鏡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村口的那一刻,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每次回家都要經過這條熟悉安靜的小道,聞着熟悉的鄉村氣息,感覺全身都釋放一般輕快。眺望遠處,看到了村裡家家戶戶的縷縷炊煙,夕陽籠罩着整個鄉村,天個一色,像一幅天然的鄉村畫。這樣天色一家的鄉村景色讓我詫異,對於向來近視又從不戴眼鏡的我,無數次錯過了這幅家鄉村畫,然而幸運的是前幾天配了這副黑框眼鏡。

  “咦!那個戴黑色框眼鏡的是誰呢?哎呦呦,大家快點來看啊,我看到大學生了。”我看到一個手裡拿着廚具,披着圍裙,頭髮凌亂的豐腴婦女正在焦急的叫喊着,好像生怕錯過了見面的機會。突然間,屋檐下各處躥出了一大堆小孩子,跟着還有一位老人步履蹣跚地走了出來,孩子們好像是剛從池塘里捕魚回來,手裡拿着奄奄一息的魚兒,衣袖挽着,濕漉漉的,老人則像是整天躺着,剛站起來一樣,腳步有點不穩。我稍微扶正了一下眼鏡,認出了那個婦女就是村裡有名的“長舌婦”胡大嫂,走向他們打了聲招呼,胡大嫂才緩緩的回過神來,好像想起了什麼一樣,突然叫更驚訝地又叫了起來說:“原來是那個瘦弱的小陳啊,戴了雙眼鏡判若兩人了,呦呦,這眼鏡就是好,一看就知道是個有文化的人,斯斯文文的,也變得亭亭玉立了,真是才貌雙全呢!這眼鏡,就是好,好啊。”我不知道是我變得漂亮了,還是因為這副眼鏡的原因,因為前兩個月我才見過她一次,只是上次沒有戴眼鏡而已。

  我笑着蹲下來把手中的糖果分發給那些小孩子,可他們卻一直木訥着盯着我的眼鏡看,根本沒有要接過糖果的舉動,從他們的眼中我發現他們對這副眼鏡充滿了好奇,羨慕,好像那些糖果就像是從眼鏡里跑出來的。我回想起小時候我也像他們一樣,對眼鏡充滿了神聖的崇敬,因為大人們都說戴眼鏡的人很有文化,能賺很多錢。走的時候我又向老人打了聲招呼,他滿臉笑容,嘴裡好像隱隱約約地讚歎說:“這回村裡可有光了,出了個大學生……”

  回到家裡,奶奶趕緊走了出來,見到我,詫異了一會,馬上笑容可掬地向我迎來,我本以為奶奶會像以往一樣過來幫我拿行旅,不料她好像迫不及待地叫我把眼鏡摘下來給她看,然後就獨自坐在凳子上,專心致志地地研究那副黑框眼鏡,笑呵呵地喃喃自語說:“我的乖孫女真厲害,終於成了大學生了。”笑着笑着眼睛好像還泛着點淚花。

  這次,我並不再覺得驚訝了,因為我明白了一件事。眼鏡在他們的心中是高文化的象徵,他們明知道我即將大學畢業了,也不相信我就是大學生,他們只相信那副眼鏡。

  離開的那天,我還是像以往一樣走過那條熟悉安靜的小道,只是這次不同的是,那條小道變得熱鬧了,村裡大大小小的人們都跑了出來,一直在盯着我的眼鏡,有的在交頭接耳地討論着,有的在連連讚歎着,有的目不轉睛的盯着……

  踏上汽車的那一刻,回望了家鄉,縷縷炊煙,那麼美,那麼淳樸,那麼甘甜。

  後來我才明白那天為什麼那條小道那麼熱鬧,原來是那天胡大嫂把我戴眼鏡的那件事告訴了全村人。從那以後,每次回家,我都要把眼鏡擦得光亮,然後莊重地戴上。

  湛江師範學院基礎教育學院高三:林文曉

您正在瀏覽: 眼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