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我坐在家門前沉思。突然,一抹綠影闖進了我的視野。我直視着它,彷彿在與自己的生命對視。風輕輕的走過,那抹綠影卻只是隨風動了動,看着它那弱小的莖葉,稚嫩的葉片,只需要輕輕一捏,它就會輕易的死去。可在這牆角,一棵弱小的生命在這悄無聲息地生長着。

  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曾說過:“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蘆葦。”他指明人有思想,卻也像蘆葦般有脆弱的生命。這棵小草是什麼時候生長在這的,我不知道,或許很早之前就看到過,不然當我看到這一抹綠的時候我彷彿感受到生命的跡象。它也許受到狂風的肆虐,也受過大雨的瓢潑,可又是什麼力量使它生存下來了呢?是生命對它的召喚,還是它嚮往大自然的陽光,捨不得離去。

  我們人類都會有一個意識,當危險來臨之際,身體的本能會讓我們有所反應,讓我們知道危險來了我們應該保護自己。因為我們有思想,我們可以行動。可是這株小草呢?當狂風來臨之際,大雨來臨之時,它是不能逃跑,也不能躲避,它只有迎着風冒着雨使自己堅強的生存下來。風折斷過它的枝,拂亂過它的葉,但大雨過後它還是迎着陽光生長着。或許植物也像我們人一樣,對生命都會有自己的覺解。在狂風暴雨中,彷彿一隻精靈,又彷彿一棵沉穩的大樹,或許每一株小草都與大自然形成了默契,在困難中也能使自己生存下來。

  可是我們人呢,有的不僅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竟還糟蹋生命,這是多麼令人憤怒啊。有人為了一己之利,不惜將生命殘忍的殺害,世界上沒有人生來就該死,這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我們不防停下自己忙綠的腳步,往我們走過的路看一看,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無愧於我們生命的嗎?我們問問自己的心,我們為什麼而活,為錢、為權還是為利?有幾個人可以高聲地說:“我們不為自己而活。”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每天追逐着金錢、權利很累呢?我們讓自己休息一下吧,也讓自己的心靈反思一下。我們從出生到現在做了幾件有意義的事呢?在課堂上,每一節課都認真聽過嗎?在思想上,每一件事都認真想過嗎?在行動上,每一個動作都是正確的嗎?我們不是最好的,卻可以努力做到更好;我們不是最好的,可我們卻是唯一的。

  我喜歡生命,珍愛生命,並且希望在今後的道路上都可以做出令自己無愧於生命的事。畢竟生命是有限的。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不如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收穫,讓自己的生命更完整一些。然而,那些不珍惜生命的人,不愛惜生命的人,又有幾個是活的好的呢?

  湖南懷化會同縣會同職業學校高三:向玉梅

您正在瀏覽: 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