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綻放的生命之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生命之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綻放的生命之花 

  ——珍愛生命 

  平安出行 

  陽泉市盂縣二中0907 

  趙琛宇 

  一年一度春節時,家家戶戶總會不約而同地在門框邊?房梁頂掛上一條長長的“中國結”。“中國結”那像火一般的紅色象徵著平安,那像太陽一樣的金色象徵著吉祥,而懸挂“中國結”的目的就是為了自己的親人一生都能平平安安,團團圓圓。 

  有多少人不如己願,等來的不是親人歸來的喜慶,而是親人離去的噩耗。天災是我們不能所左右,但人為的事故卻是我們可以主宰,但是,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不計其數,因違規操作致傷?致殘?致死的又何其多。只要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只要我們按章操作,又有多少鮮活的生命可以綻放和延續,又會有多少個家庭美滿幸福。然而司機醉酒開車,行人勇闖紅燈,個人私存違規物品,礦工違反井下作業……我們太輕視生命了,僥倖的心態是威脅生命安全的第一殺手,為了白髮蒼蒼的雙親,為了天真活潑的孩子,為了至愛自己的親人,請珍愛生命吧 

  人生最大的快樂是健康,最大的幸福是平安。當我們出行時,請帶着愉悅的心情,健康的軀體,正確的態度,不做滋事的司機與乘客,不做違章操作的“大名人”,不做為了一絲已利讓自己的鄰居乃至方圓幾里的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的“勇者”。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國家,請尊重自己與別人的生命,不要我行我素,不要在光滑的玉石上留下一道長長的骯髒痕迹給自己,也不要在純潔的冰塊上抹下一條寬寬的惡濁划痕給別人。 

  生命,這兩個字眼是再熟悉不過的,我們每個人都平等擁有一枝絢爛的生命之花。它美麗、純潔?剛毅、堅強,但它又弱不禁風,只要有一絲輕意,它便會枯萎甚至凋零,它不像小草,在第二年的春天又會萌發新的活力。它屬於我們的——僅有一次。 

  安全是生命的屏障,珍愛是生命的延續。安全的生活工作環境,井然的交通秩序,才是和諧的社會環境 

  我們要銘記:安全第一,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把平安放在第一位,因為親人盼着你安安全全的回家,孩子也盼着你答應的允諾。明天一切的美好都在等着你,不要錯過今天的日墜,更不要錯過明天的日升。 儘管世事變幻莫測,儘管命運有時也不得由自己控制,但至少在擁有的時光裡面儘力去做好,珍惜好… 

  生命僅有短暫?珍貴的一次,不要輕視它,不要疏忽它,一旦我們大意了,浪費了,那會有多少遺憾?不要讓遺憾在我們精彩的生命舞台上上演,不要讓遺憾打破我們動聽的生命之歌,讓我們的生命之花在有限的時間裡綻放的猶如一隻只跳躍的音符,流暢動聽,生機勃勃……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生命之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