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棄,是失去?不,是新的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失去?不,是新的擁有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棄,是失去?不,是新的擁有

  一句“放下包袱,開動機器”成就了偉大的歷史征程,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鑄就了中國詩壇上的詩史傳奇。毛澤東與李白,一個甩掉了包袱,成就了軍事史上一段膾炙人口的傳奇。一個則放棄了自己在朝廷中的高官厚祿,留給了後人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飄逸之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成功來自於不拋棄,不放棄,但是很少人知道,有的時候放棄也會成就自己偉岸的人生,那麼我們到底該放棄什麼?放棄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呢?

  在2012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宣言中有這樣一段話,“小時候,這根布帶就是母愛,媽媽用它背着你。長大了,這布帶是兒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媽媽。有一天,媽媽的記憶走遠了,但愛不會,它在兒女的臂膀上一代代傳承。”有這樣一個人,他放棄了本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捨棄了本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但是最終,他創造了舉世皆知的“愛”的童話。他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母親撐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9歲時,父親車禍去世。媽媽自己一人含辛茹苦將三個孩子拉扯成人。07年媽媽得了老年痴獃。他決定在困難也不會丟下自己的母親。親人建議他把母親送到養老院去,但是因為害怕母親適應不了養老院的生活,他拒絕了。為了能每天親自照顧母親,他每天用一根布條把母親綁在自己身上,騎着電動車行駛30公里去學校上班。開始同事們都不太理解,說:“這樣帶在身邊照顧,一兩天倒可以,一年兩年怎麼吃的消?”可陳斌強做到了,一連五年,風雨無阻帶着媽媽上班。

  照顧母親的生活異常辛苦。他一天到晚連軸轉:晚上9時,服侍母親睡下;凌晨1時,準時起床抱母親上廁所;清晨5時,鬧鐘響起,他要趕在師生之前起床,將母親房間打掃乾淨,處理好母親的大小便;早上7時餵過母親吃飯後,開始學校一天的工作。

  儘管生活上的事兒很多,可是他的教學任務卻一點也沒落下,他教着兩個班語文,負責教初一學生廣播體操,總管學校體藝2+1活動。他總說:“我是跑着走的。”

  他就是陳斌強,他樂於放棄屬於自己的青春年華,樂於拋棄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將自己的全部身心傾注到了他生命中那個最重要的女人身上,成就了一段“孝”的傳奇。

  放棄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超然的洒脫。放棄該放棄的,堅持該堅持的,你必將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

  高三:擎天柱2012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失去?不,是新的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失去?不,是新的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