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拋棄,不放棄”成為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話。電視劇《士兵突擊》中許三多憨厚堅強的形象深深地打動了我們。 

  然而,使我們感到震撼的,是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表現出無畏精神的營救人員和表現出堅強毅力的受難群眾。溫總理多次強調以救人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不拋棄任何人。在廢墟嚇深埋的群眾也沒有放棄,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七天仍不斷有人被救出。那句:“我知道你們會來就我的我相信你們會來救我的我就等着你們來救我!(語句太長,應該加標點斷開)”叫得讓人撕心裂肺。 

  我不想再提起那個背着四歲妹妹走了十二小時山路的十歲哥哥,我也不想再說那個用自己的身軀抵擋住巨石救自己十個月的孩子並寫下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媽媽是愛你的!”的那位偉大母親。因為我再也受不了那份感動,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那種可以抵擋八級地震的母愛。 

  電視劇《士兵突擊》中許三多教育了我們。汶川大地震中四川人民再次用生命教育了我們。不錯,拋棄,不放棄。正是救援人員心中有受難者的不拋棄才不拋棄,正是有受難者心中有救援人員的不拋棄才不放棄! 

  好一個不拋棄,不放棄。它氣壯山河驚上天也為它流淚;它感人至深感動的全世界都為之震撼。 

  以前我從不相信黑暗中沒吃沒喝的生命,這次我信了,而且我還堅信奇迹還會發生因為有我們的不拋棄,因為有受難者的不放棄! 

  感動之餘讓我們反省自己,反省自己是否放棄過或是拋棄過。今後當我們遇到困難要放棄的時候,讓我們想想那七天黑夜中的生命,當我們面對利害要拋棄時,想想那用雙手扒碎石扒的滿手是血的救援隊員、志願者,還有那一雙雙幾天幾夜沒有閉合哪怕一會兒的雙眼!(反省是深刻的) 

  大災之中顯真情這次地震災害雖然可以摧毀我們的生命但奪不走我們的意志,雖然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磨礪了中華民族的意志,凝聚了中華魂。 

  七天的不拋棄,不放棄,更長時間的不拋棄不放棄將永載中國史冊,因為這將是中華民族再次崛起的力量!(“我”從地震中找到了更多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