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如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如歌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如歌,輕輕的彈唱,在最輕快的音符中,傾聽成長;成長似風,靜靜的吹來,在最盡情的奔跑中,感受成長;成長像雨,在最憂傷的雨滴中,感悟成長。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教會我如何面對生活,如何寬容成長。

  那天,對於韓老師來說,是比較重要的,因為老師要講一堂公開課。老師為了這一天也準備了好久:又是配樂,又是朗誦、又是備課的。而我呢?是老師早已安排好的朗誦人員之一。“朗誦”對於我來說簡直就是區區小事,所以我一點也不緊張,從容的等待着這節課的來到,一邊等待着,一邊幻想着同學給我的掌聲和老師讚譽的目光。然而,這一天終於來到,我已經做好了準備。當老師說:“下面請一個同學來朗讀。”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輕鬆的等待老師的召喚。可是,正當我興奮之時,老師卻叫了另一位同學,頓時,我的感到有些不高興,但是,我竭力抑制住自己的憤怒,心想,也許老師想讓同學把課文讀兩遍吧,我沒有表現出什麼,只是在靜靜的等待中仔細聽夢雲的朗讀……。

  突然,老師突然喊停,接著說道:“誰來接着讀?”我聽了……沒有舉手,我也不知道當時我是為什麼,只是認為不希望撿起別人吃剩的東西。而這時,老師也在等待,她等待我的舉手,同桌夢雲也催促着我,叫我趕快舉手。我猶豫了,可我還是舉起了手,我還是安慰自己,讀就讀吧!也許這一段更能抒發出我的情感,同時也為了我的老師。我心態平和,漸漸地把感情抒發出來,可老師她……令人沒想到的是,正當我讀到激情處,老師又突然喊停,叫別的同學來讀。我無力掙扎的坐到座位上,漸漸的……我的眼淚順勢而流,因為我的內心決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氣憤而委屈的回顧着剛剛過去的一切,隨着而來的是滿腔的憤怒和不解:為什麼?老師只讓我讀了這幾句而別的同學讀了那麼多?為什麼?老師在關鍵時刻讓我中斷朗讀?為什麼?老師叫了一位“不爭氣”的男同學?為什麼?……當時,我內心對老師的不滿當即就像一道打開的閘門,不停的涌了出來,現在想起來,我依然有不盡的悲憤,只是不像當時那麼濃。我的眼淚還在流,還在飛,我無法制止我內心的憂傷,因為我有太多不滿,太多的委屈不能傾訴。

  下午上學,我的情緒不太高漲,很明顯,我還是想不通。我向同桌傾訴了我的真心話,說到激動的時候,我的鼻子突然酸了,嗓子突然咽住了,淚水又在眼眶裡打轉,彷彿又要哭出來。

  晚上回到家裡,我想了很多,這一夜我失眠了。

  第二天,我開朗多了,因為我已經想通了:做人要寬容一些,否則那麼多的不公平總是斤斤計較怎麼能計較得過來?我還告訴自己:也許你真的很要強,特別渴望別人的欣賞與尊重,渴望人格上的尊重與理解,特別是你的老師,其實誰不是這樣呢?但是你要想明白,這在將來的生活中真的太平常不過了,這真的算不了什麼,不公平事情很多很多,我們沒有權利去抱怨,也許老師並不是有意的,不要感情太衝動了,要學會怎樣去克制自己,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控制別人。所以,人要有一個寬廣的心胸,能包容一切,包容整個世界!也許,老師只是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讓我傷透了心,我覺得我太幼稚,還在課堂里哭,又讓老師看到,太不成熟。所以,我一定要改變自己。幾天來我想盡一切辦法想和老師接近,把我的心裡話和她訴說,並請求她的原諒。可是幾次都失敗了。就在我沮喪的時候,老師終於對我笑了。我不知看到了她多少次微笑,可依然看不夠,尤其是這一次,因為這意味着她原諒了我。我更愛我的老師了,她是那麼的寬容。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我又成長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成長如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