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曉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曉窗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年紀雖輕卻,積了許多習慣,慣於在清晨打開曉窗,這是我的習慣。而燃起第一支香煙,只能算癖好。 

  許多年了,習慣這時候迎接第一聲鳥鳴,讓它敲痛我的耳鼓,親吻第一縷晨風,讓他浸透我的心脾,看早班車喧囂而過,感知生命的忙碌,聽晨跑學子們的整齊的步履,從而感知青春生命的力量。一切都令人欣然,一切都令人興奮。唯有那早起賣點心的老婦人,沉沉地叫賣聲,為清晨憑添幾分蒼涼。 

  這麽多年,三樓的陽台,朝夕相對的曉窗,憶起往事的煙蒂,很有規律的每天重複着。 

  清風晨霧裡,匆匆奔走的人我見過,長街短道中,悠閑踱步的人我見過,林蔭小徑中,相伴相依的人我見過。 

  透過曉窗,我曾讀透多少憂傷的眸子,儘管沒人注意我,當我燃盡第一支香煙,信筆寫下多少動人的故事,卻沒有人知道,故事的原形竟發生在這兒。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我將業餘的愛好,變成專業的習慣,看、聽、寫周而復始,從未錯過每一個生命之晨。 

  這樣做,只為自己空虛的心托一片充實而純凈的空間,而無他求,這樣做,只想讓更多的人能為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重新感動,而無半點追名逐利的心愿。 

  平凡的生命,只需清純的空氣,名利的瘴氣些許會將她溺死。 

  過慣清貧,再無奢求,只要能有一扇明凈的曉窗,永遠與心靈的窗口默然相望,誠然,可謂生命的富足。 

  輔導老師:老馬

曉窗 作文推薦:

  • ·曉窗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曉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曉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