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劈柴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劈柴感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着下午就要回城了,在回城之前給老爺子多準備點柴火。上午趁着有時間,他就開始扛木頭,鋸木頭。我在旁邊看着那鋸成一小截一小截的木頭,就想着自己也可以試着劈柴。

  自己也是生在農村長在農村的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劈柴挑水這些活,雖然做的少吧,但也不陌生。而且,更主要的是,我這個人喜歡去嘗試。

  剛開始拿起斧頭的時候,就感覺斧頭好重,木頭也好硬,一斧子劈下去,基本上木頭還是好好的。他在旁邊指導,力氣太小了,得從胳膊上用力。第二斧頭下去,就成功的把木頭從中間劈成了兩半。劈着劈着,就慢慢的找到了門路。原來,劈柴,真的是講究的是胳膊上的力氣,而且還得把持住用力的力度。用力過度,就會把木頭劈好后,斧頭會重重的砍在地上,傷了斧頭刃。力道輕了,劈在木頭身上紋絲不動。只能不輕不重的剛剛好。

  看着自己劈好的一小垛柴,突然就在想,人生就像這些沒有被劈的木頭,在那一斧頭沒劈下去之前,你永遠都不知道它的木質是軟的還是硬的。而且那些木頭,遠遠不和你表面看到的那樣,你以為它是堅不可摧的,一斧頭下去,用力過大了,斧頭重重的砍在地上,傷了斧頭刃不說,還震得胳膊生疼。你以為它是軟的,輕輕的下去,木頭紋絲不動,似乎在嘲笑着你的力氣不夠。

  想想,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遠遠的看去,單從外表看,遠遠不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的。比如慢慢的相處,才能知道是不是你喜歡的或者討厭的。

  無論是劈柴,還是交友。都需要我們用心去做,不輕不重,不遠不近,剛剛好的力度和距離,才是最好的吧!

您正在瀏覽: 劈柴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劈柴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