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為目標,失去真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為目標,失去真性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一直想增加空間人氣,於是我把網上看見的文章複製加入了點自己的文字,來增加空間訪問量,從此我訪問量開始變高,家長、網絡上的人、我姐姐朋友、同學、甚至我覺得十分了解我的好朋友,都覺得我很悲傷很成熟只是用微笑來掩飾,前段時間我討厭那些十分關注我的人所以最近很煩惱,今天看見了一段話,十分有啟發:

  父親說:“蘭草是空谷的幽物,得到的是天地自然的原氣,長的是山野水畔的趣姿;一經移栽,變成了玩賞的盆景。”

  “但它成盆景后確實葉更嫩、花更繁更大了呢!”

  “樣子似乎是美了,但美的太甜、太媚,格調也就低俗了。”

  父親的話是對的,但我不禁惋惜:這麼精神的野蘭在這麼個空谷僻野,葉是為誰長,花是為誰開,會有幾個人來欣賞它呢?

  “這正是它的不俗處。它不為被人欣賞而生長,卻為著自己的特色而存在着,所以它才長的葉純,開的花純,楚楚的有着它的靈性。”

  父親拉着我坐在潭邊。他看着蘭,也看着我,說:“做人也是這樣啊,孩子!人活在世上,不能失去了自己的真性,獻媚處事,就像盆景中的蘭草一樣降低了品格:低俗的人不會對社會有貢獻的。”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就像那盆景中的蘭花,到處顯露,媽媽從小就告訴我,是金子永遠會發光!看着我以前發表的那些心情、日誌,我真的後悔了……是呀,是金子總會發光,而我,用如此卑劣讓人作嘔的方式來引來別人觀看我空間,真的很卑鄙……這和明星炒作有什麼區別呢?!我的生活很陽光,我每天都掛滿笑容,那種笑容我真的很快樂,我從來就沒有想不通,這半年來,我使自己空間漂亮、網絡化,文章很多摘取別人生活寫照自己再換換詞句……看着我12歲文章就上百的點擊量我有段時間很開心,很高興,可是,現在的我一點也不開心!同學、同學家長、也許還有老師、甚至我好朋友、親戚……都見面問我、聊天問我,我真的快逼瘋了……我解釋……可是解釋一部分還有……甚至解釋也沒有用……我真的迷茫了……也錯了。

  同學們,別為了自己一些很小的渴望,去不顧及他人眼光去做,有時候我會自我安慰說,相信你的人總會相信你。但是,就連我媽媽都十分不放心我,我給她說了很多次我沒什麼,她還是翻我手機短信趁我不在上我QQ**我做錯了,因為一些慾望而使自己變得和以前不一樣,就連同學以前覺得我是個開開心心的女孩子,現在有些同學都覺得我是在隱藏着自己,覺得我過於早熟……

  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這段時間的感受,只想以我失敗的經驗對大家說:

  做什麼,都別失去真性,失去最早是的信仰。我失去的信仰就是:是金子總會發光。我卻做了背道而馳的事情,加油!爭取2011考個好中學,我也不會再去想這些了,做個學生的樣子!當然這次經歷,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讓我真正懂得了,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別為了一些事情,而失去自己原本性情!我失去的是我做事方法,當然,我會改,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犯這樣的錯!也會學着用時間來證明我自己~

  青白江區實驗小學六年級:丁祉鑫

您正在瀏覽: 別為目標,失去真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為目標,失去真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