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經驗總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經驗總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經歷了高考以後,我總結了一些經驗,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越平常越超常。拿我來說,我在高考前一段時間情緒十分不穩定,結果在最後幾次考試中我的成績掉了下來,後來我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我逐漸把情緒穩定了下來,高考那兩天我懷着一顆平常心,出來的結果也算是符合自己應有的水平。有些事就是這樣,你越是不安,它就越有可能往糟糕的方向發展,反而如果你帶着一顆平常心去做事,事情的結果卻可能在你的意料之外或超乎你所預料的好。

  二、不要因為題目的難易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你覺得難別人也會覺得難。一樣的試卷,就算是水平不同的考生,難的試卷每個人都會覺得難了,容易的試卷每個人都會覺得容易。

  三、英文和語文要在高三前積累,而數學和理綜則要在高三時多練。我就是因為在高一高二時沒積累,到高三花了很多時間在英語和語文上,數學和理綜的成績變差。如果你已經是高三了,那你就好好利用你的種種假期拚命去背吧!數學和理綜需要感覺和思路,而練習則可以把感覺和思路做出來,這兩科因為多練就可以提高,所以最好是在高三時多花時間。

  四、千萬不要對答案!對完發現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還好,如果發現自己的答案是錯的,那就有可能你會一直想你寫錯了的那道題,導致你的注意力不能完全投入到下一科的考試中去。還有你怎麼知道你對的答案就是正確的答案呢?再者,在高考中有些題目例如語文,生物可以有很多的正確答案。如果你只聽了一個正確答案,那可真是虧大了。

  五、不要”戀戰”,當棄則棄。數學和理綜做不完題目是正常的,所以我們要選題來做,遇到難的題目不要完全放棄,把想一兩分鐘就知道怎麼做的小問題做了,剩下的能寫多少就寫多少,但千萬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難題上。寧可花時間在檢查上也不要花時間在解難題上。我就是在高考理綜時太在意生物,結果把化學和物理忽略了,考完試我十分後悔啊!

  或許你懼怕高考,或許你根本不在意高考,但當它來臨時,請放下一切包袱和負面情結,坦然面對,你只需把它當做一次普通的考試就可以了。可能我們寫在試卷上的答案不完美,但你要知道我們本身就是不完美的啊!我們只要能交出一張無悔於自己人生的答卷不就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高考經驗總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經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