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平安伴隨校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平安伴隨校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校,採用用校車接送學生們上學放學的方法,這樣可以最大可能的保證他們的安全,但是讓平安伴隨校車也是不容忽視的,車上面都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下一代,應該要非常注重校車的安全。

  一般校車在走之前都會清點上車的人數,因為校車上接送的都是一些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們,如果因為一些原因沒有趕上校車,但是校車卻忘了清點人數就會造成把一些同學落在街道上的後果,而這些孩子一般是年齡比較小的學生,他們可能會覺得手足無措,又沒有電話,沒有手機可以打給家長,這個時候他們有可能會漫無目的的走來走去,有可能會迷路或者會被壞人拐走,所以在校車發動之前好好的清點上車的人數是十分重要的,不能遺漏任何一個學生。

  在公路上每一輛車都要遵循交通秩序,遵循交通規規則來保證自己的安全。校車更是如此,因為校車上面承載的都是小孩子,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並不是很強,如果發生了車禍和其他的變故,可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督促和警示,校車一定要遵循交通規則。校車的司機也一定要找有多年駕車經歷的老司機,這樣可以保證在危險和緊急的情況下,能夠保證孩子們的安全。

  另外如果校車上遇到了恐怖襲擊,或者有壞人的事件,一定要保持冷靜沉着的解決這個問題。要經常檢查校車上面有沒有什麼可疑的物品,類似炸藥火藥之類的物品。還要學會維持銷售上的秩序,有的小孩子喜歡嬉戲打鬧,打着打着就開始打起架來,在車上打鬧是很不安全的,很容易造成人員的受傷,所以一定要有管理人員來監察孩子們,維持車上的秩序。

  校車的安全是很重要的,要讓平安伴隨校車。

您正在瀏覽: 讓平安伴隨校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平安伴隨校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