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公交車上的規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規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當然公交車也有它的規則。可是就是有些人不遵守這些規則。弄的不安寧。

  有一次,我和媽媽拜訪一位親戚,在車站等車,旁邊站着一位髮型怪異,衣冠不整的青年。我一看它就覺得他不是好人。過了一會,車來了。車上空蕩蕩的,但就是沒有位置了,剛上來的幾個人都站着。到了下一個站,有幾個人下車了,上來一個老爺爺,老爺爺剛要坐下,就被那個青年推開了,要不是有幾個好心的人扶着,就摔倒了。我看不下去了,想說幾句,可是被媽媽拉住了。媽媽說:“大人的事,小孩別管。”我知道是媽媽不想讓我管。

  可是有人要管啊!一位女大學生也看不下去了。指着那個青年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不知道尊老愛幼嗎?你的小學老師沒教你嗎?連小學生都知道的事!這麼大個人了!”車上的人也不下去了,都隨聲應和着。可那人卻說:“我喜歡做什麼位置,你管得着嗎?”大學生數:“盡然那麼喜歡做老人的位置,大家體諒老人家嘛!對不對?”大家都笑了。那個青年沒話說了。就急忙下了車。司機說:“你還沒給錢呢!”那個青年就急忙從口袋裡拿出錢就走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不遵守規則,就要受得懲罰!

  初一:ltq7318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規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