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年味,變淡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變淡了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年味,變淡了 標籤:淡了作文 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不知從何而起,年味開始變得越來越淡了,慢慢的沒有了過年的感覺。哪怕快要到新年了,大家還是無動於衷,似乎新年的味道已經開始飄散,似乎過年只是一個形式,再也沒有了當時嚮往開心的感覺……

  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每當快要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成群結隊相約的去大街上買年貨,開開心心的買新衣服。可是從兩三年前開始,自從手機的普及后,人們似乎不再喜歡成群結隊的去買年貨,大家更喜歡在群里發紅包聊天。每個人相見,都是低着頭玩着各自的手機,沒有了最初的年味。

  伴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地曾經的小孩子也長大外出工作了。當快要過年的時候,由於工作的原因也沒能趕回來過年,只能在外地過年。所以說一起過年的人越來越少,然後沒有了生機。

  原本是開開心心地發紅包,等着要紅包,而現在紅包減少了,變得更多的是在微信上的紅包,大家的笑臉都不曾露出來了……

  年味究竟去哪兒了?我們不妨思考一下。時代的發展,難道就意味着傳統的流失嗎?不!這絕對不意味着。我們需要保護傳統,把好的東西繼續發揚下去,而不是一味的依賴科技的發展,而變得商業,變得麻木……

您正在瀏覽: 年味,變淡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變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