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越來越消失的年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來越消失的年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越來越消失的年味 標籤:越來越好作文 消失作文 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說實話,不管之前的一年裡經歷過怎樣的風雨?又不管說自己的年齡,從之前的十幾歲長到了現在的30幾歲,可是關於新年,雖然平日里說著不怎麼喜歡過年,又或者說著關於過年的其他的一些事!

  可是每年臨近年關的時候,自己還是特別期待過年的!

  尤其是今年,當自己買好了,渾身上下的新衣服,當自己也把不大的家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時候,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的時候,哪怕是支付寶的集五福,哪怕是抖音上的一些集卡祝福,自己都進行的特別的認真,期待的並不是能夠瓜分多少的錢,期待的是該每年的年增加一些年味!

  可是今年與往常不同的是,好像並不提倡放鞭炮,然後臨近過年的時候,人們也買不下鞭炮,哪怕鞭炮的價格被大家哄抬的特別的高,家裡也只是從別人家分了六七個小鞭炮!

  往年的除夕夜,基本上是鞭炮聲不斷,尤其是在村裡的過年,聽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聲,讓人能夠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可是今年的除夕夜卻變得靜悄悄的,偶爾有一半加零星鞭炮聲,卻感覺和平日里沒有多大的區別!

  雖然自己也有在微信上就是和親戚朋友說上祝福的話,可是大家好像都說過年變得沒有意思了,自己也只是和某人出去二叔家轉了一圈,回來之後感覺還是躺在床上睡覺比較實在!

  因為沒有了窗外的鞭炮聲,所以好像連睡覺都變得特別的正常!小臭,一天到晚的孩子30晚上熬一宿,可是在沒有鞭炮聲的除夕夜,自己卻困意十足!

  真的是感覺年味兒越來越淡了!

  走在黑不隆冬的街上,和平日里沒有什麼兩樣,突然之間有點懷念小時候那種張燈結綵,鞭炮聲不斷的除夕夜!

您正在瀏覽: 越來越消失的年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來越消失的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