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年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年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5,4,3,2,1!過年啦!”全家人齊聲歡呼,窗外的禮花和鞭炮齊刷刷地響了起來,更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第一次在北方過年,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更有着大大的好奇:北方是怎樣過年的呢?

  “奕雯,快來,過來磕頭!”我正想着,哥哥就用清亮的嗓音叫我過去。“哥哥,為什麼要磕頭?給誰磕頭?磕幾個?”我邊走邊問。“奕雯小同學,又開始變成‘十萬個為什麼’了?”哥哥一邊說著一邊哈哈大笑。“磕頭呀,是北方過年的一大習俗。每逢過年,我們同姓氏的小一輩要給祖先磕頭,還要給老輩磕頭,感謝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而磕幾個則是最重要、最講究的。一般在祭奠祖先時,我們要磕三個頭;在給老輩磕頭時,每人只需磕一個。”“噢,”我像明白了什麼大道理似的,用力點了點頭,“原來是這樣啊!”

  磕完了頭,已是一點多,大家都有點困了。在放完了除夕夜的鞭炮后,都回家美滋滋的睡上了一覺。

  “呼——”我伸了個懶腰,一看鐘,才7點,再睡會吧!我又準備繼續呼呼大睡。奶奶看看我,笑着說:“奕雯,別睡了,你看,大家都到齊了——”奶奶指了指門口。哇,這陣勢可真大,我們五大家子都到齊了,一共有21人之多。我利索地穿好了衣服,跳下床和親戚們熱情地擁抱。大年初一,真熱鬧!“奕雯,快,你看奶奶在做花饃呢!”大姑說。“花饃?”這次,我憋住了一連串的問題,好奇地過去看奶奶做花饃。呀,原來是個大饅頭!這個大饅頭和盤子一般大小。奶奶在饅頭頂上用面捏了一隻美麗的花鳳凰,那鳳凰高貴優雅,栩栩如生,欲展翅高飛,彷彿在祝福我們。奶奶真不愧是做花饃的高手。奶奶告訴我,花饃是用來祭奠祖先的,每逢過年,家家戶戶都會做一個大大的花饃。

  你看,我家鄉的年味是不是很重呢?磕頭,祭祀,做花饃……樣樣都無比新鮮。這次過年,可滿足了我這個“好奇寶寶”了。

  六年級:雯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年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