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音樂——架起文化之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架起文化之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架起文化之橋 標籤:心靈之橋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

  葉文玲有言曰:“音樂永遠是我靈魂的伊甸園。”筆者有感而言之——音樂是我靈魂的交流的介質,是文化交流的橋樑。

  從伯牙鍾子期之時的“高山流水覓知音”,到如今西方交響樂與東方民族園融合響徹各大樂堂,音樂都是藝術交流中不可或缺的。

  音樂不分國籍,它連通了各國的文化。無論是那種高貴典雅的鋼琴長笛,還是極其接地氣的二胡嗩吶,音樂帶給人的美德享受都是一致的。閃電少女中,東方樂器與西方樂器之間的大比拼便是一個很好的實例。東方樂器可以奏出《野蜂飛舞》華章,而西方樂器也可以演奏出《百鳥朝鳳》的旋律。這已經不僅是音樂音樂之間的教會,也是靈魂之間文化之間的交流。

  當然音樂並不局限於樂器。流行曲目,傳統民歌也歸為其類。但無論風格地域還是魚種,人們對音樂深深的熱愛無不相通。音樂中美的旋律變化的節奏對人的精神情操的陶冶不可替代。這是屬於靈魂的對話,音樂是靈魂交流的介質,文化交流的橋樑。

  音樂不分高低貴賤。無論是大排場消耗巨資的大作,一會兒是個人創作家費盡心思的創作,甚至是某音樂愛好者靈光一現的一句哼唱,其對美的傳遞是不會改變的。音樂是公平的,他拋開了一切物質的影響,而是對旋律節奏音色的傳遞。他是拋棄了一切俗物凡塵之後,單單對靈魂的感染。無論身處何地,無論何種信仰,流淌何種血液音樂,都能使人陶醉其中。

  音樂是靈魂教育的介質,文化交流的橋樑。閉上雙眼傾聽音樂總能觸及人內心的深處。或悲涼或雄壯,或欣喜或瘋狂。作者想表達的感情,無需多說便能夠感受的到。包括前段時間熱播的經典詠流傳,將經過歲月沉澱的古詩詞改編成音樂的形式加以傳承。於是乎,那些曾經看上去枯燥難懂的詩句,其中作者想表達的感情深意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不僅是國人,許多外國朋友也被感染,紛紛加入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學習行列中。音樂家所想表達之意,只需用心去聽歌詞或旋律,靈魂間的對話。文化之間的交流皆包括於此。如果說上帝將他的癲狂最先染給人類的化畫師,那麼上帝一定將他的內心深處的柔軟傳遞類的人間的音樂家。無論是資深音樂家還是音樂毫無接觸的小白,無論是西方古典樂的愛好者,亦或是東方民族樂的老藝術家,都能感觸到《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涼,或者是《歡樂頌》的快活。即便每個人的理解會有偏差,但大意卻兼容所悟。

  音樂是人類生活中永恆的主題,音樂是靈魂交流的介質,是文化交流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音樂——架起文化之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架起文化之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