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國慶夜,游珠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夜,游珠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我們全家為慶祝國慶50周年,來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珠江夜遊。

  晚風吹拂。海珠廣場上已經聚滿了觀夜景的人,燈光也次第亮起,周遭的樹冠上綴掛着翡翠似的小燈泡,過道兩邊擺設着盆盆鮮花,給廣場增添了不少生機。

  打海關對面的碼頭踏上“藍海豚”,吃自助餐,泛舟珠江,攜明月同游,真乃神仙過的日子。趁未開船,我掃視江面。隨着市政府對環境的整治,又臟又臭的珠江清潔了。昔日,這裡水運繁忙,伴着過江隧道和高速公路的興建,穿梭往來的客貨輪銳減,擾嚷的珠江靜謐下來。珠江,這條養育着萬千南粵兒女的母親河恢復了活力,又以嶄新的姿態走向未來。

  船兒啟錨西行,“鵝潭夜月”徐徐展現。往年,這裡舉辦焰火晚會,今晚移師珠江新城。船兒折返東去,從海珠大橋下穿過。聽爸爸說,這橋解放前夕被國民黨炸毀,人民政府重修。如今,江上陸續崛起了人民大橋、解放大橋、江灣大橋、海印大橋、廣州大橋、華南大橋、鶴洞大橋,座座大橋都拉起了五彩的燈飾,就如騰屹起條條銀蟒金龍。向兩岸望去,樓宇森森,顯赫一時的愛群大廈和二十七層,與新建的商鋪民居相比,遜色多了。

  我們從船艙走上頂層甲板,但見二沙島上的紅棉燈、柱頭燈、泛光燈沿路而設,華燈溢彩,如串串流動的珍珠。燈影綽綽,江水粼粼,撲朔迷離,如夢似幻。

  船外美景絡繹連綿,船上遊客讚歎嗟嘖。

  “劈里啪啦”,珠江新城的國慶焰火簇簇凌空綻放,奼紫嫣紅。遊船上的人們沸騰了。清潔靜謐的珠江,燈火閃爍的橋樑,巍峨矗立的樓宇,如夢似幻的路燈,奼紫嫣紅的焰火,構成了一首旋律豐富的國慶交響曲。這既是謳歌祖國五十年華誕,又是頌奏廣州五十年成就。此刻,珠江如嫵媚動人的新娘,沉浸在婚禮般的幸福甜蜜之中。我們全家也深深的陶醉了。

  廣州市美華中學教師高三:梁永堅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夜,游珠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夜,游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