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徘徊在天平的兩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徘徊在天平的兩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窗前的你,正在天平兩端徘徊嗎!

  也許在生活的天平上,它是傾斜的;但在成敗的天平上,它是永遠的平衡。也許,你叫它:細節。

  多少日子裡,我喜歡抱着《細節決定成敗》痴痴迷迷地入神。書里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大意的應聘者將自己的簡歷打濕了,出於無奈,他只得把簡歷同衣服晾乾了去面試。在面試現場,無論是企業管理,還是經銷法則,他都背得滾瓜爛熟,運用靈活,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但最終由於那份“與眾不同”的簡歷,應聘者失去了一份心儀已久的工作。

  一份小小的簡歷決定了面試的成敗,一個不經意的細節足以讓你失去一個絕好的機會。也許你會說:“只是不經意而已。”一個不經意那麼兩個,三個,甚至更多呢人的一生又有幾個機會可以任憑我們去揮霍,又有幾次不經意可以容許我們去追悔呢

  細節是成功的基石。成功離不開細節,如同浪花顯示了洶湧,但必須依託于海洋;鮮花呈現了絢爛,卻必定紮根於泥土。

  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曾在1961年4月12日代表地球第一次拜訪了太空。其實,在確定人選的前一個星期,飛船總設計師發現,在進入飛船前,只有加加林一個人脫下了鞋子,這個小小的舉動讓設計師對他刮目相看,於是決定讓加加林執行人類首次太空飛行的神聖使命,成為了遨遊太空第一人。

  小小的一個舉動改變了加加林的一生,甚至成就了全人類的航天事業。這一偶然的舉動成為了永恆,成為細節最完美的詮釋。

  曾經以為細節只是微枝末節,在如江水般流逝無蹤的日子裡,沒有什麼可以留下痕迹,更何況將原本細微的一毫一末放大成束縛自由的沉重。然而,現在的我懂得,每增加1厘米的傾斜就能導致斜塔的傾覆,1毫米的手術誤差有可能成為致命的敗筆;我也明白細節就是考場外的一個紙團,一把掃帚,是面試時拐角處的一位哭泣的孩子。

  細節往往躲在“不拘小節”的背後,等待你去發現,去創造。

  窗前的你,還在天平的兩端徘徊嗎

您正在瀏覽: 徘徊在天平的兩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徘徊在天平的兩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