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絡籌錢那些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籌錢那些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興起了好多給患者籌錢的平台,水滴籌,輕鬆籌,打開微信朋友圈,隔三差五的就能看到一個,誰家誰家的親戚怎麼怎麼了,需要多少多少錢,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幫患者度過難關之類的。

  說實話,對於我這樣的條件,每次對這些輕鬆籌之類的,真的很無奈的。

  前段時間自家三舅不知道得了什麼病,住院了,雖說是舅舅,平日里基本上也不怎麼走動。二舅家閨女發來鏈接,讓幫忙轉發,好吧,也沒法只轉發不捐,只好捐了50元,自己都覺得自己小家子氣的要死,可沒人知道自己的那50元錢,是自己寫了3天作文攢的。去年冬天,好友家孩子住院做手術,私底下給了100元,籌款發起的時候,又給捐了20,依舊覺得自己小氣,現在的錢,20元錢真的有點拿不出手。也希望好友可以理解。

  今天,初中群里,同學爸爸又住院了,然後依舊是發起籌款,有的同學捐了100。可是,自己實在沒心思去捐。因為都是平日里八輩子都不聯繫的同學。都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我也知道救人一命的重要,可問題是,每天面對自己赤裸裸的現實生活,和隔三差五的籌款,自己真的有些應接不暇。

  也許就應該像好友說的那樣,不要為了面子問題去死撐,不管是誰,盡自己的力盡自己的心就是了。可是,想想,都是一個圈子裡的人,自己又怎麼好意思在別人都捐100的時候,自己捐幾十呢。

  有時候想想,不知道這樣的籌款方式,究竟是好是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樣的話說的固然很好,但是,有時候,太多的八方需要支援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都即將快要成為那個需要籌款的人。

  大概自己真的應該考慮自己的現實問題,然後放下所謂的面子問題,對需要籌款的人,盡自己的力,做到盡心就可以了。

  也希望這個世界上可以少一些病痛,少一些籌款。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希望人人都可以過的開心。這樣,我們的眼裡少了病痛,我們的世界也就會變得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網絡籌錢那些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籌錢那些事 暫無評論